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小門嶼

19943 更新時間:112-10-30
小門嶼位於西嶼島的北端,與西嶼有寬約20公尺的水道相隔,現築有小門橋連結兩島。全島面積雖然只有0.5平方公里,但小門嶼的地質地形景觀,卻是澎湖群島的縮影,有活的戶外地質教室之稱。
 
小門嶼是個地勢北高南低的熔岩台地,島上的東、北、西岸多為玄武岩海崖,南岸則為村落聚集地區。來到此處,可見到外形呈現球狀結構的多孔玄武岩,小門嶼層特殊的鐵質石英砂岩、鐵質黏土層、參雜動物化石的灰殼岩以及受流水侵蝕的小惡地形等多樣貌的地質景觀。
 
島上最著名的景點「鯨魚洞」,因外型近似鯨魚頭露出水面而得名。鯨魚洞原為一玄武岩海崖,經過海水侵蝕作用,不斷的侵蝕,終成現今的「海蝕拱門」,讓人認識了海蝕地形的演進過程。
 
當然小門嶼還有蜂巢田式的菜宅、石敢當等人文特色景觀,以及可到「小門地質館」一窺澎湖的地質奧秘的好機會,也千萬不要錯過!
交通資訊
1. 機車/汽車:由馬公市區沿縣道203至東衛左轉,途經白沙鄉,過跨海大橋,於縣道203約26公里處右轉續接鄉道澎2,即可抵達。
2. 公車資訊:搭乘外垵線經小門的班次,即可抵達小門嶼。
3. 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公車時刻表連結
23°39'4.10400"N 119°31'15.312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小門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