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好澎遊 Chill 嗨嗨

澎湖主題特色遊程 閃亮登場

林投牽罟趣

牽罟

結合先民智慧,集眾人之力方得完成的漁撈活動,漁民首先會開著小船到外圍,將漁網放到海中,岸上的人再將漁網的兩個端點,固定在岸邊後,一起同心協力拉著漁網往岸上拖行,最終將網中的漁獲捕撈起來

成功擼魚栽

擼魚栽

成功社區聯合在地耆老重現成功村海域傳統捕魚方式及進行漁獲生態紀錄,重現即將消逝的傳統捕魚方式「擼魚栽」體驗,活動後並提供麻油薑麵線,讓民眾重新感受澎湖人的舊時回憶與生活技藝。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G4NdjZ

草鞋編織潮

草鞋編織

透過草鞋小教具來學習傳統草鞋的編織原理,用雙手編織而成的小草鞋結合明信片,輕鬆學習草鞋的編織概念,推廣草鞋的海事文化和技藝,將草鞋這項依海而生的生活技藝傳遞給更多人認識,也傳遞文化價值和祝福。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K4Qm2p

花菜干玩花枝

玩花枝

花枝丸、花枝排也能DIY玩創意!用最新鮮不添加防腐劑與加工物的花枝漿,選用自己喜愛的模具捏出形狀或自己發揮創意玩出新枝味,完成後還可以冷凍帶回家!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mrYq09

莳氛香氛調

蒔氛

獨家萃取技術提煉本土植物香氛-銀合歡,並將銀合歡精油調香開發出兩款具海島氣質的香調,沈魚落雁與閉月羞花,以銀合歡花語來命名香氣名稱『既有閉花羞月姿態,且有沈魚落雁之美』,包裝上以澎湖在地特色植物為主題將銀合歡的姿態模擬下來,藉由花開花落體驗四季的變化如同每個時期香氣的變化無窮。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qrNxK0

南寮雞母狗捏捏樂

雞母狗

雞母狗是澎湖流傳許久的習俗,這更有懷念傳承的意謂所在,早期澎湖先民生活窮困,不像現在有著大魚大肉,沒辦法準備三牲來祭拜,家家戶戶只好將米煨成米卒,再捏製成各種雞、狗、豬等家畜家禽造型,蒸熟後就能食用。澎湖花生結實飽滿,質感輕脆,特別安排魚灶體驗海沙炒花生,再參觀南寮社區菜宅文化。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lgeqp6

蚵殼珊瑚海龜帶著走

珊瑚龜

以廢棄的蚵殼為原料,澎湖咾咕石的美麗紋路做造型,循環材料的創新運用,獨家蚵殼配方粉作為材料、自創珊瑚龜為模具,體驗親手攪拌、灌模成型、脱模型等完整製作流程,做出屬於自己獨一無二又具有澎湖海洋特色的蚵殼珊瑚龜鑰匙圈!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j3rqWn

澎湖綠金識海菜

海菜

想了解澎湖三金的其中一金-綠金嗎?透過現場互動體驗撈海菜、曬海菜、海菜包裝,了解海菜處理過程、認識參觀各式藻類,喝一碗熱騰騰的海菜湯,品嘗珍貴的海葡萄,再將美味伴手禮帶回家。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09X5Q9

魚拓壓壓樂

魚拓壓壓樂

在沒有相機的年代,人們會用魚拓的方式來記錄下自己捕獲的大型魚獲,現今的魚拓已經是藝術創作的一種形式,不但可以更認識澎湖的魚,還能用不同的方式將他們的身影記錄下來。透過體驗觀察不同於種的特徵,以及澎湖常見的魚種,認識不同魚種適應環境的方式,透過練習拓印,拓印自己的一隻魚,帶回屬於自己的作品!

報名連結:https://reurl.cc/eLOeQb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