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澎湖跨海大橋

106198 更新時間:112-10-30
澎湖跨海大橋全長共計2,494公尺,橫跨白沙、西嶼兩島之間的吼門水道,水流湍急,流速據說可達每秒3公尺,為澎湖海域第二險流。每當冬季東北季風來臨,更是怒濤洶湧,難以行船,因此,1965年始建跨海大橋,1970年完工通車,以解決漁翁島往來的交通困境。爾後,因橋樑腐蝕嚴重與橋梁坍蹋,於1984年拓寬陸堤,1996年完工通車成為雙車道新橋。遠望如海上長虹不但具觀光價值,也讓西嶼和白沙兩地交通暢流無阻。至今大橋西嶼端北側海域仍留有早期水泥柱和框架,靠西嶼一側留有斑駁的橋墩,分別說明早期西嶼電力是由高壓電線架跨海輸送,與舊橋功成身退的一段滄桑史。
 
大倉嶼-欣賞跨海大橋的好地方
大倉嶼位於澎湖馬公、白沙、西嶼等三島圍繞的內海中,有「澎湖內海之珠」美稱。從大倉遠望跨海大橋如長虹凌空,海景一覽無遺。航程從馬公重光里(後窟潭)搭船約20分鐘即可到達。大倉嶼為澎湖內海唯一有人居住的島嶼,大倉一名可能來自於附近是澎湖有名的內海漁場,早期的「大魚倉」。大倉嶼周圍海岸平緩,退潮時潮間帶廣闊,其中以5口大型的石滬最具特色。 

追星資訊
澎湖跨海大橋是澎湖的地標,是來澎湖遊客非留影不可的拍照景點之一,把『澎湖』二字拍攝在照片裡,證明來過澎湖,一直是遊客最想做的事情之一,在通梁端橋頭附近,還可以吃到知名導演吳念真推薦的仙人掌冰,酸甜的口感讓人一吃難忘。
交通資訊
澎湖跨海大橋連結白沙鄉通梁村與西嶼鄉合界、橫礁兩村。
1. 機車/汽車:由馬公市區沿縣道203,至東衛左轉,經中屯,講美,赤崁,後寮等村落,即可到達通梁村旁的澎湖跨海大橋。
2. 公車資訊:請搭乘通梁線與外垵線,並於通梁站下車
 
23°38'53.91600"N 119°32'47.004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白沙鄉通西嶼鄉橋樑
鄰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