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澎湖美食特輯

澎湖美食特輯!經典在地風味美食,炸粿、金瓜炒米粉一次收藏!

炸粿
炸粿

炸粿是澎湖在地特別的小吃,澎湖的炸粿是蝦子跟高麗菜,這些食材的搭配創造了澎湖在地獨特的風味,沒吃過別說你來過澎湖!

炸紅新娘
炸紅新娘

紅新娘是一種名叫三帶項鰭魚的珊瑚礁沙岸魚類,是澎湖常見的海魚之一,肉質細緻,澎湖經常以裹粉油炸,吃起來酥脆可口!

石鱉炒花生豬腳
石鱉炒花生豬腳

花生豬腳是大家都知道的古早味,但在澎湖更喜歡加入像是石鱉這樣的貝類,帶有濃濃海味,具有嚼勁的口感也讓味蕾有更上層樓的表現。

金瓜炒米粉
金瓜炒米粉

澎湖的氣候和土壤都非常適合南瓜生長,綿軟香甜的南瓜,搭配狗蝦及小管乾煸炒,讓米粉吸收其多元的味道,是難忘的澎湖經典菜。

澎湖絲瓜鮮蚵
澎湖絲瓜鮮蚵

澎湖絲瓜「角瓜」頗負盛名,跟台灣本島不同的,有稜有角的絲瓜成細長狀,鮮脆可口,而澎湖的牡蠣因為養殖在澎湖清澈乾淨的水域,口味鮮甜,兩者完美結合。

紅蟳粥
紅蟳粥

四面環海的澎湖,除了豐富的魚類,蝦蟹類也是十分豐沛。新鮮的紅蟳洗淨,將整隻紅蟳與生米一同滾粥,簡單調味後就是讓人連連清碗的紅蟳粥了。

黑糖糕
黑糖糕

澎湖黑糖糕和一般「發糕(粿)」相似,源自日治時期,經學徒改良,有濃郁黑糖味道,為風味獨特的糕點,由於吃過的人都覺得口味不錯,現已成了澎湖在地最佳特色伴手禮。

海膽炒飯
海膽炒飯

馬糞海膽時常在高級的日式料理出現,也是很多饕客喜愛的美食之一,7、8月為採捕期,簡單的和蛋液混合後翻炒,滑嫩濃郁的口感,久久無法忘懷。

丁香魚
丁香魚

丁香魚是日本銀帶鯡的一般稱呼,澎湖夏季的經濟魚類,依照體型大小區分,通常可以曬乾拌炒花生或是清蒸,都是營養滿分的菜餚。

澎湖冰卷
澎湖冰卷

小管是澎湖美食的主角之一,不論是小管乾或是小管麵線都是來澎湖不能錯過的美食,當然想吃到原汁原味的小管當然不能錯過冰卷的做法,川燙熟成後的小管立即浸泡冰水,就成為保留鮮美滋味的冰卷囉。

資料來源為活動票選結果。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