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來玩之前,先瞭解澎湖

來玩之前,先瞭解澎湖

你已經蓄勢待發,準備好來澎湖旅遊了嗎?

在來之前,讓我們來認識一下澎湖,瞭解這座島嶼的過去、位置與生態,讓你在旅遊的過程中能夠更深刻的體驗不同的感受喔!

澎湖海邊
島嶼簡述-關於澎湖

澎湖縣位於臺灣海峽上,全縣由澎湖群島所組成,是全臺灣唯一四面環海的離島縣。

 

根據調查,澎湖群島由大大小小約90座島嶼所組成,但多為無人島,實際居住的島嶼約有19個,其中面積最大的島嶼依序是馬公本島、西嶼、白沙、七美及望安等島嶼。

 

💡 歡迎到澎湖生活博物館,瞭解更多澎湖的過去。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特殊景致-玄武岩地形

澎湖群島因為板塊運動效應造成地殼產生裂隙,高壓、高熱的岩漿從裂隙中溢流噴出,而熾熱的熔岩流在海水與空氣的冷凝作用下,逐漸冷卻凝固,另經數次的地盤沈降升浮後,而形成澎湖群島特殊的地形。

 

由於熔岩流在冷卻過程的營力、均質程度等主客觀因素影響,凝固的玄武岩自然生成多邊型的柱狀節理和板狀節理等自然奇景。

 

💡 位於西嶼的小門地質館,帶你認識不同的地質特色。

澎湖人家
人文歷史-褒歌傳唱

從當地耆老的口中傳唱,訴說著過去澎湖的文化精神。

 

澎湖開發比臺灣早了三百年,因土地貧瘠開墾不易,造就了澎湖人以海為田向天爭命的不畏刻苦精神,孕育出澎湖人獨特的精神與文化,這些先民的生活與思想,便透過了褒歌傳唱記錄了下來。

 

💡 位於二崁聚落的褒歌館,將過去的精神持續傳唱。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