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走春專輯

回澎湖,走春

2020回澎湖走春

回家過年,對許多在台灣打拼的澎湖人來說是十分重要的節日, 回家團圓,不僅是一種例行家事,更重要的是返鄉尋找家的味道, 回家敘舊,與家人好友一起談天說笑,在話語中感受家鄉的美好, 回家走春,在熟悉道路中尋找時光長廊的回憶與未來展望的新意,

這個年,不只是回家過年,讓我帶你回澎湖,走春吧!

從除夕夜到大年初三晚上,
城隍廟前的年街總是有著滿滿的年味。
step1到城隍廟年街人擠人,感受年味

城隍廟年街是每一個澎湖人都知道的春節好去處,雖然小攤上的東西,在物資豐富的現今,經常出現在夜市裡,但是人擠人的熱鬧卻是在這裡才有。

過年,少了人味,就沒有年味,
所以即便人擠人也還是要來這裡體驗一下年味

step2到漁翁島藝術遊憩園區,搶當網美

到2019年底剛完成漁翁島藝術遊憩園區一起欣賞國內知名藝術家洪易為園區創作之藝術作品 「魚躍有餘」,跟「魚躍有餘」一起拍上幾張網美照,求個「年年有餘」的好兆頭吧!

step3三號港 - 澎湖最大免稅店,唯一電影院

2018年剛開幕的Pier3 三號港,除了是澎湖在地最大的免稅商店外,也有澎湖唯一一家電影院,美食街更在今年1月盛大開幕,4家美食進駐。

這個過年一起來這裡找新鮮好玩的!

回來澎湖除了當個海派的澎湖人以外,

也能夠當個返鄉文青!

step4返鄉覓食、聽海、當文青

近幾年澎湖在地多了很多「文青店」,不論是位在林投的及林春白灣,還是在澎湖亞果遊艇碼頭吹吹風精品咖啡館,都很適合來當個一日文青。

回來澎湖聽著海,享受美食,

再拍上一張文青照,完美!

step5天后宮、觀音亭祈求神明保佑平安健康

信仰是討海人精神的寄託,返鄉不能忘的就是到澎湖信仰中心天后宮及觀音亭來跟神明打招呼,祈求神明保佑在外的您能平安健康事事順心

用讓澎湖人感到最平靜、最心安的方式,

來為返鄉旅程畫一下一個句點!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