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清理成果

前言

清潔成果

澎管處辦理向海致敬計畫,負責澎湖縣238公里海岸清潔維護及巡檢作業,協同澎湖縣馬公市公所、湖西鄉公所、白沙鄉公所、西嶼鄉公所、望安鄉公所、七美鄉公所維護海岸整潔。

東北季風所帶來各地海漂垃圾,是澎湖維持海岸潔淨面臨的最大課題,今日撿拾乾淨,明日又有許多海洋廢棄物飄上岸。唯有持之以恆定期清理,方能為遊客與居民帶來優質的濱海環境。

截至11月30日止,澎管處總共清理1047.904公噸海洋廢棄物,其中一般垃圾515.604公噸、資源回收478.679公噸和漂流木53.621公噸,清理長度總計1320.666公里。以上都歸功於第一線辛勤的清潔人員不畏風吹日曬雨淋、堅持不懈執行海岸清潔工作所累積之成果,以及澎湖縣各鄉市公所的協助辦理,使得海岸得以重現潔淨面貌。

誠摯呼籲到訪遊客共同維持澎湖清新潔淨的海洋環境,邀請您共同成為「世界最美麗海灣-澎湖」的守護天使!

清理成效

海岸清潔執行成果
垃圾量比較

定期清

馬公市定期清理狀況
湖西鄉定期清理狀況
白沙鄉定期清理狀況
西嶼鄉定期清理狀況
望安鄉定期清理狀況
七美鄉定期清理狀況

立即清

立即清理成果

緊急清

緊急清理

專人巡查

專人巡查清理

淨灘執行成果

淨灘成果圖表
淨灘成果01
淨灘成果02
三四月淨灘成果
八九月淨灘成果
民眾通報

特殊海岸清理

特殊海岸清理

海岸清理困難

困難海岸清理

海岸清潔執行成果 – 管考機制

海岸清潔執行成果管考機制
海岸清潔執行成果管考機制2
海岸清潔執行成果管考機制03

知海、近海、淨海、近海成效

近海

向海致敬

知海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