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單車遊澎湖

來一場菊島盛夏追風旅行!

盛夏陽光,不論你是想紀念青春來場畢業旅行,或是遠離繁忙,與三五好友在海島度假,澎湖猶如散落在海上的明珠,等著你們來探索大自然的寶藏,特別是乘著澎湖的風,享受單車的慢騎速度,深度體驗當地人文風情,將風光明媚的美景盡收眼底、青春回憶留在心底。

菊島盛夏追風旅行

想來場真正深入澎湖的體驗之旅嗎?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推出的領騎服務,規劃出專人引導路線和景點導覽介紹,只要7日前線上報名,即可享受有趣豐富的單車旅行。觀光遊客也不用擔心自行車問題,澎管處在西嶼西臺遊客中心,提供25台觀光導覽自行車讓遊客免費借用,只要於服務台填寫聯絡資訊,即可享受單車租借服務,有需要的遊客可以把握。以下兩條領騎路線推薦你們參考:

悠遊黃金海岸,揮灑青春流沙

最難得的休假時光,是與家人好友騎自行車漫遊黃金海岸,夏日微風迎面,伴隨海水和細沙獨有的味道,再聽聽海浪聲,旅行洋溢著青春熱血。

揮灑青春流沙

先是在澎湖遊客中心集合、整頓裝備,跟著領隊一同出發,來到隘門沙灘雖然只騎了10幾分鐘,但這裡提供的鞦韆、涼亭可以稍作休息,一邊盪著鞦韆,看著海浪拍打金黃岸邊,才第一個景點就這麼浪漫舒心!之後串連林投公園,有綠蔭遮蔽的長步道,清涼悠閒很適合夏日炎炎的天氣,再深進一點就是龍門漁港周邊景點,領隊有趣地介紹關於龍門一地的神秘故事,至於是什麼故事就等著大家去親身聆聽囉!

行程的後半段更能瞭解澎湖的地方發展和地理風貌,如同一座古老碉堡的「菓葉灰窯」座落在海岸邊,望眼過去即是蔚藍海洋,自成灰、白、藍調三種層次感,是一個非常好拍照的壯觀景點。

最後令人期待的「摩西分海」,可以看到退潮時分海、漲潮時合海的大自然鬼斧神工,也可以看到潮間帶豐富的生態和地質景觀,另外需要注意前往的潮汐表以免撲空。

結束整個景點行程後,返程會是騎另一半沒騎的湖西鄉到馬公市解散,等於是透過領騎服務,深度體驗湖西鄉經典小鎮的沿途風景。

澎湖必收經典美景,一日豐收之旅

一日收藏澎湖經典地標

不用萬里長征,只要一日即能將澎湖經典地標收藏。從東衛石雕公園出發,騎乘至澎湖著名地標—中屯風力園區,8支風車醒目聳立,像8個守衛兵守備澎湖的電力,也是難得一見的風景。接下來,乘著風騎乘至跨海大橋,在橋頭拍下屬於澎湖的經典回憶照片,可以在附近稍作休息,吃吃在地特色仙人掌冰,補充夏日水分和體力,再次啟程挑戰綿延筆直的長橋,兩側被陽光照射下,波光粼粼的海面很耀眼,騎著便來到猶似鯨魚的海蝕拱門–鯨魚洞,海水形成的奇岩怪石和周邊在地熱門美食,很值得一試。

領騎服務最大的優點是不怕迷路還有導覽解說,對於觀光客的我們來說,是一種福利呀!像東臺軍事史蹟園區就是很值得探訪的歷史古蹟,可以從領隊導覽中瞭解形成背景和故事。

接下來隆重登場、來澎湖絕不能錯過的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岩石層層堆疊的結構好壯闊,大自然總是會讓人類感到渺小不如呢!沿著狹小彎曲道路延伸而下,騎著自行車看到眼前的海景,有種在秘境探險的驚喜感。

用收穫滿滿的心一路騎回市區

秘境探險之後,像是發現桃花源的二崁聚落出現眼前,古色古香的懷舊聚落,別有一番純樸的風味。另外,如果你無法忍受騎車帶來的飢餓感,這裡也是有很多古早味甜點,例如花生粉豆花、杏仁茶、炸粿等等,除了好吃好逛,聚落巷弄間的硓𥑮石和玄武岩建築也很好拍。

傍晚時分,晚霞下的漁翁島燈塔伴隨海浪聲,是看夕陽的好地方,用夕陽結束單車旅程的美好時光,一切都很圓滿,用收穫滿滿的心一路騎回市區,畫下真正的句點。

看完這兩條推薦路線很多人不知道如何選,這邊提供建議,如果你是單車新手,只想來個輕鬆休閒、玩沙踏水旅程,那「漫遊澎南及湖西黃金海岸地景」會是你的最佳選擇;如果你是平時有在騎單車、想要挑戰的朋友,或者想要和家人朋友一起更全面體驗澎湖在地風情,選擇「騎行漁翁島地質公園」就對了!

後疫情時代,大家想必為健康付出了不少代價,澎管處希望民眾皆能快樂又健康地旅遊,響應「世界自行車日」和宣傳「自行車旅遊年」,除了規劃領騎服務,還有舉辦「一騎攻上台灣小百岳–蛇頭山」單車探秘活動,同時邀請大家來澎湖騎單車,將澎湖最具代表性的地標收藏,只要於指定地點打卡並上傳照片至個人臉書標記 #2022澎湖自行車跳島嘉年華#澎湖騎旅認證Chill,即可參加Apple HomePod Mini抽獎,詳細活動內容可以追蹤官方FB粉絲團。

加碼推薦

2022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

最後加碼推薦2023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活動,分為休閒組(22km)和挑戰組(101km),一樣可以依據個人身體狀況選擇,趕緊報名相約來菊島追風!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