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小門地質探索館

39003 更新時間:112-03-16
小門地質探索館於2020年7月進行第三次整修工程,於2021年1月底重新開幕並重新更名為小門地質探索館,以史前風貌帶入地質打造聲光影音及俱的場館。共分為6大區:入口意象服務區、深海岩石區、蛋型投影區、恐龍及植物模型造景區、玄武岩介紹牆、出口展示區。
小門嶼位於澎湖縣西嶼(漁翁島)北側,面積為0.5121平方公里,漲潮後即成獨立單一島嶼,因臨近吼門急流,素有「吼門之珠」雅稱。之後興建小門橋(跨海小橋)與西嶼連結,澎管處在此建有停車場、環島步道等相關設施,成為澎湖縣著名的風景區。小門嶼名字由來是因為在小門村東邊有一小徑剛好於兩旁的玄武岩峭壁之間,古時候小門村居民出入都得經過這條小徑,而小徑遠看像個門,因此便將此地命名為小門。
 小門地質探索館參觀資訊
一、 門票費用及資格
(一)本館門票收費基準如下:
1.全票:新臺幣三十元。
2.優待票:新臺幣十五元。
(二)參觀小門地質探索館,具有以下各款身分人員,經出示相關身份證明文件者,得享優待票價:
1.年滿六十五歲以上者(假日)。
2.學生。
3.持志願服務榮譽卡之義勇警察、義勇消防。
4.十人以上團體。
(三)參觀小門地質探索館,具有以下各款身分人員,經出示相關證明文件者,得免收門票:
1.未滿六歲兒童。
2.年滿六十五歲以上者(平日)。
3.各機關學校辦理業務或教育宣導,經事先以公文提出申請獲准者。
4.政府部門因接待國際友人,經事先以公文提出申請獲准者。
5.持志願服務榮譽卡志工。
6.身心障礙者及其必要陪伴者一人 。
二、10人(含)以上團體,得於3日前先行電話預約【預約電話06-9982988】,其餘均採現場購買當日票券。
三、12:00-13:00為館內整理時間,請民眾於8:30-12:00;13:00-16:30入館參觀。
 
交通資訊
1. 機車/汽車:由馬公市區沿縣道203至東衛左轉,途經白沙鄉,過跨海大橋,於縣道203約26公里處右轉續接鄉道澎2,即可抵達。
2. 公車資訊:搭乘外垵線經小門的班次,即可抵達小門嶼。
23°39'13.96800"N 119°31'2.10000"E
注意事項
1.​勿大聲喧嘩或使用擴音器,尊重他人的參觀品質。 2.禁煙、禁食檳榔及口香糖。 3.請勿攜帶寵物、危險物品進入館內。 4.請勿任意觸摸展示物品。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二 公休日
  • 星期日 08:30 ~ 16:30
  • 星期一 08:30 ~ 16:30
  • 星期二 公休日
  • 星期三 08:30 ~ 16:30
  • 星期四 08:30 ~ 16:30
  • 星期五 08:30 ~ 16:30
  • 星期六 08:30 ~ 16:30
電話
(886)6-9982988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小門村11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