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乞龜地圖

澎湖各廟宇平安龜

澎湖天后宮

大米龜
大米龜

元宵節來到全臺灣歷史最悠久的媽祖廟「澎湖天后宮」拜拜,由新臺幣銅板鑄造成的金錢龜、銀錠元寶、果凍企鵝及草原烈酒等供信眾擲簽杯祈願及展售,您可以過平安橋,讓您平安歡喜一整年。

澎湖媽宫觀音亭

大米龜
大米龜

為了讓民眾感受元宵熱鬧氣氛及與各界善信大德結緣,並祈求年年豐收、平安喜樂。澎湖觀音亭於今年推出過平安橋、也求大米龜、猜燈謎,以及趣味擲笠PK大寶等活動,歡迎十方善信大德、光臨澎湖觀音亭參香禮佛,賜福平安吉祥。

澎湖三官殿

爆米花龜
爆米花龜

澎湖三官殿主祀天官(堯)、地官(舜)、水官(禹)三官大帝,元宵節適逢天官大帝聖誕,當日除舉辦慶祝聖誕祀酒活動外,亦配合年節文化習俗,特備1200斤白米結合運用望安球型爆米花製作藝術「喜龜」,供民眾擲笠祈福,並辦理過平安橋,摸龍龜等民俗活動,祈願國泰民安、風調雨順,家家戶戶安居樂業。

西衛宸威殿

麵線龜
麵線龜

手工類線是西衛傳統的特色食品,西衛宸威殿為彰顯在地麵線傳統產業,以麵線堆砌而成的「麵線龜」,讓民眾了解傳統產業的源由與民俗文化外,更希望以不同造型的主龜,吸引遊客跨海到澎湖歡度元宵之餘,同時也能帶動地方繁榮。

文澳祖師廟

花燈龜、海廢造型龜
花燈龜、海廢造型龜

2020愛你愛你元宵節,文澳祖師廟特推出「萌萌」大海龜來與大家見面,另外也運用海廢來創作海龜,並免費提供給民眾乞求;除此之外,更有擲笠、猜燈謎、小朋友創意花燈燈海、大型燈飾展區、美食小吃,以及傳統掌中戲表演等活動,來自台灣本島的朋友亦可於開幕當日憑機票票根前來換取黑糖糕龜,琳瑯滿目熱鬧的元宵活動,歡迎所有鄉親及好朋友們一同來慶元宵喔!

石泉朱王廟

啤酒龜、啤酒兔
啤酒龜、啤酒兔

石泉朱王廟推陳出新突破傳統,以啤酒瓶堆砌「啤酒龜」、「啤酒免」造型,主要是引用伊索寓言「龜免賽跑」的故事,特別且貼心巧思,將給予不同的啟示及不同的收穫,朱王廟誠摯歡迎您參觀指導。

南甲海靈殿

大米龜
大米龜

海靈殿主祀蘇府王爺,是馬公南甲的甲頭廟,俗稱南甲宮。歷年來除以重達500餘斤之白米堆砌成大米龜外,更在龜背上以新臺幣硬幣鋪陳,精巧的造型象徵招財進寶、闊境平安,為海靈殿的鎮殿龜。

山水上帝廟

黄金龜
黄金龜

山水上帝廟的黃金龜是元宵龜王之王,每年包龜以擲最多聖杯為得主。歷經多年的還願累積,去年乞得金龜已達382兩,今年的金龜將會還願多少呢?請拭目以待。過平安橋、欣賞晚上精彩的歌舞表演,讓大電視螢幕述說王爺出巡及廟宇史蹟等,想在山水歡慶元宵嗎?記得提早卡位。

湖西天后宮

文創龜
文創龜

元宵(上元)是天官聖誕日,天官主賜福;人應度修善德,勤造功德,厚德以載福。湖西天后宮透過「乞書求智慧、文創展新藝」,過平安橋,求新農作善種,增添更多元歡慶元宵,激發人文精神的昂揚,開啟虔誠信仰的深層思維。

龍門觀音宮

大米龜
大米龜

龍門觀音宮2,600斤的米龜,將會是澎湖元宵大米龜之龜王。特製大汽球以遙控方式來爆破汽球取得獎品,可謂「喜從天降」,還有珍珠飾品等提供擲菱乞求,精彩涼傘及戰鼓表演,等您來同樂。另來打卡就送金莎巧克力或精美禮品加持佛珠手錬。

赤崁文衡聖帝殿

海菜龜
海菜龜

白沙鄉赤崁村是澎湖北海漁產之重鎮。赤崁文衡聖帝殿主祀文衡聖帝,每年於元宵節期間,特以信眾贊助的海菜乾貨堆疊成海菜龜,在此元宵佳節,歡迎善男信女前來點光明燈及乞求發財金活動,並祝福各行各業家庭幸福美滿。

龍門安良廟

肪片龜、金莎巧克力龜
肪片龜、金莎巧克力龜

肪片龜是澎湖元宵節傳統的食物,龍門安良廟仍然保有最傳統的特色,百餘斤的肪片龜給信眾乞求,大家分食保平安。創意造型的金莎巧克力龜結合婚紗照展,連成一條愛情產業鏈,祈福、擲笈,萬元獎學金免費等您帶回家。來打卡就送金莎巧克力或祈福吊飾,任您挑選。

外垵溫王宮

金錢龜
金錢龜

外垵村漁民為了感謝上天護佑,保留了傳統祈福儀式來歡慶漁獲滿載,特別在元宵節所有漁船同時點亮漁火,照亮整個澎湖夜空,是台灣獨一無二的海上燈會,澎湖元宵節最「亮眼」的景點在外垵。每年元宵節溫王宮總是吸引大批人潮湧入,金光閃閃的金錢龜,堪稱完美的工藝品,如果你想要保平安、佑財源,金錢龜等您來乞回家。

菓葉聖帝廟

地瓜籤龜
地瓜籤龜

湖西鄉菓葉村是澎湖觀看日出的極佳地點之一,菓葉聖帝廟是居民的信仰中心,巍峨的廟堂主祀關聖帝君。近年來,村民集思廣益發想,利用農民自種的地瓜籤、花生及高麗菜乾等農作物,從設計到手工製作,開發出各種不同風格的元宵龜等供民眾求乞,各式各樣的造型既特別又討喜,歡迎來博杯,有博有福氣喔!

當玩遍著名的廟宇活動之後,大家也可以到各村子裡的廟宇,體驗傅統靜謐的乞龜方式,感受不同的心靈饗宴!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