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美食

澎湖觀音亭

3998 更新時間:112-10-30
澎湖觀音亭奉祀的是南海觀世音菩薩,是澎湖極具代表性的古廟,然而觀音亭不僅僅是信仰的中心,更曾是做為重要的戰略位置。在這一帶可以扼守大山嶼,也能遠眺漁翁島和白沙鄉,早在1622年荷蘭統治之前便有駐軍紀錄,後來的明鄭、清領時期也沿用這樣的軍事配置。

具今有三百多年歷史的觀音亭歷經了多次的修建,最初興建於1696年,古鐘亭的古鐘也是此時建置,不過在1885年清法戰爭時一度被損毀,廟內文物和兩尊觀音像、十八羅漢像等全被掠奪。後來1891年澎湖水師鎮總兵吳宏洛捐銀兩重建。1923年,日治時期澎湖新廳舍落成時,原先在澎湖廳總鎮署衙前糯米材質的獅子也移到這裡,1959年重修的時候,則增建了左邊的望潮亭,可以欣賞台灣海峽的潮起潮落及台灣八景之一的西嶼落霞。

現在的觀音亭休憩園區,更新建了親水游憩區、國際風帆比賽中心、兒童遊樂場等運動休閒設施,成為居民、遊客熱門的戲水地點和休閒場所。
交通資訊
23°34'3.32400"N 119°33'43.452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縣(市)定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78535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介壽路7號
鄰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