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外垵漁火

2965 更新時間:112-10-30
在澎湖,外垵漁火是元宵節的重頭戲,以當地的信仰中心溫王宮為主要的活動會場,有掛滿燈籠的平安橋,還有擲杯乞福龜和王爺夜巡等各式應景活動,其中最引人注目的還是外垵漁火,將近百艘的漁船齊聚在漁港,入夜之後點亮船上的燈火,就像是一場海上燈會,象徵著光明在望及添丁的寓意。

欣賞外垵漁火最好的位置是在西三仙塔,白天時從山頂往下看,彷彿來到希臘知名的聖托里尼,因此也有「澎湖小希臘」之稱。矗立於山崖上的西三仙塔其實是作為鎮煞驅邪之用,因為外垵村有東西二座山丘相對,先民將東邊山頭俗稱「男左」,西邊則是「女右」,外垵村以漁業為主,男性出海經常遭遇不測,可是東面山頭又比較短,因此依照溫王爺的指示在東西山頭分別建造距離相近的三座石塔,藉著石塔走向從山延伸到海,延長男性的壽命,讓夫妻能夠白頭偕老。

外垵還有一個值得參觀的「餌砲」,是在二次大戰之前,日軍為了誤導美軍,使用水泥蓋的一座假大砲,是相當少見的軍事設施!
交通資訊
23°34'5.95200"N 119°29'4.812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外垵
鄰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