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錠鉤嶼

2216 更新時間:112-10-30
錠鉤嶼位於雞善嶼東南方約一公里,隸屬湖西鄉,「錠鉤」是船錨的意思,正是因為形狀和船錨相似而有錠鉤嶼的名字。錠鉤嶼全島由結構緊密的柱狀玄武岩構成,岩石中常含有橄欖石團塊,是由於岩漿流出地表的方向不同,冷卻後形成多樣化的柱狀節理,再經過風化與海蝕作用後,造成奇特且多樣的海蝕地形,因而獲得「海上小桂林」的稱號。

特殊的地質景觀使錠鉤嶼與雞善嶼、小白沙嶼一樣,共同被列為澎湖縣玄武岩自然保留區,不能擅自登島,一般民眾只能參加海上巡航的行程遠觀島嶼的景致。也因為人煙罕見,每年4到9月間,會有各種珍貴的保育鳥種到這裡棲息繁殖,例如白眉燕鷗、紅燕鷗和蒼燕鷗等夏季候鳥,是愛鳥人士們不可錯過的賞鳥景點!

而每年的冬季11月到隔年1月,錠鉤嶼沿岸的礁石盛產天然的「黑金」紫菜,清代時便由湖西、湖東、白坑、北寮4村輪流到錠鉤嶼採集紫菜,是當地漁民們的共有產業,一般民眾不得私自登陸採集喔!
交通資訊
23°37'6.99600"N 119°42'1.008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湖西鄉錠鉤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