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美食

澎湖廳憲兵隊

13032 更新時間:112-10-30
澎湖廳憲兵隊是保有澎湖當地風情的日式建築,位於澎湖縣馬公市西側,舊媽宮城內。澎湖廳憲兵隊主要建築為日式兩層磚木造建築物;日式宿舍擁有沐浴及取暖兩用的磚造煙囪。最特別的部分莫過於位在西邊使用玄武岩所製作的圍牆,前方並有一座地下水池。

澎湖廳憲兵隊原本是清朝的澎湖協鎮署,創建於清康熙年間(1684),光緒15(1889)年將協鎮署改為通判衙門時,只有對原有的屋舍做了一些必要修繕,並在署旁增建監房及化善所各一處;直到日治時期大正(1962)、昭和6(1931)年年間改為澎湖廳憲兵分隊時進行了大幅的修繕才擁有了現在的樣貌。民國34(1945)年國民政府時期,做為澎湖防衛司令部運輸組營區,直至民國47(1958)年為因應八二三金門砲戰的局勢才改組馬公港指揮部。

澎湖廳憲兵隊經歷清、日治到國民政府時期的使用及改建,不僅在歷史意義、建築藝術性上都有獨特的風貌。周圍也鄰近天后宮、順承門、篤行十村...等古蹟遺址,是喜歡探訪古蹟文化的遊客們最適合的一個景點。
交通資訊
23°33'54.68256"N 119°33'50.26176"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61141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民族路22號
鄰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