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無標題

澎湖醫院&關稅局馬公支關

3494 更新時間:112-04-13
澎湖在明代曾經是將陶瓷輸往南洋的轉運站,不過荷蘭人在雅加達經營東印度公司直接跳過澎湖,到台灣建立亞洲貿易基地,導致澎湖的地位一落千丈。日治時期起初為了控管台灣港口交易情況,僅僅開放基隆、淡水、安平、高雄四處主要港口,但卻嚴重影響了台灣居民生活必需品的供應,最後只好再開放八處「特別輸出入港」,澎湖的「媽宮港」便是其中一處。在1906年時,安平稅關媽宮支署辦公廳便在媽宮迎薰門外的築地町落成,其建築是磚造兩層樓高的「望塔」,也是當時澎湖地區第一座洋式的官方建築。1934年將其改制為隸屬高雄稅關,因此被稱為「高雄關稅馬公支關」,媽宮人都稱之為「稅關」(台語)。
交通資訊
23°33'46.54800"N 119°33'55.188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縣(市)定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72015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啓明里臨海路31號
鄰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