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牛母坪

1752 更新時間:112-02-07
這一大片草原為什麼叫做牛母坪呢?請往大海的方向看就會知道了!因為岸邊有一大塊形狀像牛一樣的岩石浮在海面,於是這片崖頂的大草原就被稱為牛母坪了。牛母坪海岸不僅具有海灣地形也有海蝕平台,而且牛母坪的火山角礫岩不但有厚度且具有層理,還有崩移的構造,可能熔岩層是屬於不同時期噴發,因此推測牛母坪一帶可能為古火山口,為澎湖群島九個古火山口之一。

從牛母坪沿著小路往走下可以到達牛母坪灣,是全台灣唯一一個由玄武岩、砂粒、和珊瑚礁岩三種岩石混合構成的礫灘。在這座海灣可以游泳、浮潛、挖野生蚵類,也可以海釣,不過這裡的海底是珊瑚礁,有可能發生魚兒還沒上鈎就掛鈎的情況喔。

牛母坪除了是當地人放牧的好去處,也是露營的絕佳地點,可以同時感受到天空以及草原的廣闊,還能同時欣賞草原的碧綠以及海水的湛藍,十分愜意悠閒。
交通資訊
23°12'31.60800"N 119°26'7.224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七美鄉牛母坪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