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無標題

嵵裡沙灘

37007 更新時間:112-10-30

嵵裡聚落北邊有一座小山丘,形似古代官員所戴的紗帽,稱為紗帽山,嵵裡聚落正位於紗帽所延伸出來的冠耳(台語稱為「匙」)上,所以稱為「嵵內」或「嵵裡」。
嵵裡南邊濱臨大海,有一片由珊瑚及貝殼碎片所組成的白色沙灘。早期是居民牽網捕魚的漁場,也曾一度發展為本縣最大的海水浴場,景色可媲美夏威夷的威基基海灘(Waikiki)。

嵵裡沙灘綿延1公里餘,並有風積砂丘景觀,海域平緩,海水湛藍,是澎湖本島天然條件最優的海濱浴場。走在由珊瑚和貝殼沙構成的海灘上,或享受日光浴,或戲水弄潮,或露營野炊,誠為渡假一遊,偷得浮生半日閒的最適當場所。

玩家秘笈
西邊沙灘上一沙丘陡坡俗稱「白馬坡」,可挑戰腳力攀爬。嵵裡沙灘可從事傳統的牽罟活動,體驗豐富的漁村生活!

追星資訊
2012年電視劇「陽光正藍」(Loves In Penghu),全劇於澎湖拍攝,主要的場景-嵵裡沙灘,現在仍保留了拍片時使用的船隻,嵵裡海天一色的景象讓導演梁修身,特別帶了整個劇組到澎湖來拍攝。「陽光正藍」由陳博正、張瓊姿、梁赫群、白歆惠、趙駿亞、趙世蓉、是元介主演。劇情敘述老船長反對博奕產業進入澎湖的故事。
除了之外,美美的「Canon EOS 650D -澎湖篇」廣告影片,牽罟的地點也是在嵵裡沙灘,來這裡可別忘了也親身來體驗一下,還可以跟劇中的漁船合影留念哦。
交通資訊
1. 機車/汽車:自馬公巿區出發,由中華路接縣道204至興仁,右轉接縣道201,途經鎖港、五德、井垵,即可到達。
2. 公車資訊:請搭乘風櫃線公車於嵵裡站下車。
3. 澎湖縣政府公共車船管理處時刻表連結
23°31'32.16000"N 119°34'1.560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嵵裡里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