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望安】綠野仙蹤祕徑

【望安】綠野仙蹤祕徑

此路線約10公里

潭門港 ➜ 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 布袋港 ➜ 鴛鴦窟 ➜ 水垵村 ➜ 天台山 ➜ 花宅古厝 ➜ 西安水庫 ➜ 西安村、東安村 ➜ 網垵口沙灘 ➜ 潭門港

建議路線

花宅古厝
花宅古厝

繼續沿著澎34往南行,至中社村(花宅),村內古厝大多是典型的閩南式三合院建築,目前被WMF(世界文化紀念物基金會)列為瀕臨危險的文化遺址。有些古厝仍有人居住,參訪、取景時別忘了禮貌哦!結束花宅古厝巡禮,繼續沿澎34南行,沿途經過西安水庫,西安水庫沙灘沙質較粗,北半邊較多珊瑚砂,在此欣賞夕陽猶如世外桃源。

網垵口沙灘
網垵口沙灘

繼續沿著澎34,抵達西安村與東安村,為望安人口較多的聚落,有許多行政機關聚集,並有民宿、小吃部及雜貨店等,品嘗美食後,可至網垵口沙灘戲水遊玩,網垵口沙灘設有公廁及沖水設備,漫步在金黃色沙灘上感受海水的沁涼;或是坐在堤岸上靜靜的欣賞眼前遼闊的海景;或是拿起工具在沙灘上堆砌城堡,享受自然而悠遊的旅程。

活動安全及注意事項

  1. 騎乘車輛請注意自身的安全及交通規則。
  2. 菊島有熱情的太陽,別忘了防曬措施哦!

鄰近遊憩據點

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提供綠蠵龜研究及生態旅遊解說、多媒體資訊放映等服務。

多媒體簡報放映時間:10時起於開放時間內整點播放,「另配合十人以上之預約時間開放」

  • 服務電話:06-9991368
  • 開放時間:3-10月/09:00--17:00;11-2月/10:30--15:30
  • 地址:澎湖縣望安鄉東安村1號之4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