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經典離島景點

經典離島景點

七美嶼

雙心石滬
雙心石滬

石滬是先民智慧的展現,它是利用玄武岩和珊瑚礁所砌築的捕魚陷阱,而七美的雙心石滬因造型浪漫,吸引眾多的情侶前來,儼然成為澎湖觀光的代表景點。

七美人塚
七美人塚

相傳為明朝時,成群的盜賊從七美的南邊海岸登陸,當時島上的男人都出海捕魚,剩下老弱婦孺,其中7位女子不甘受辱而相攜投井。事後鄉人用土填井,後來長出7棵枝葉茂盛的香楸樹,認為是7位貞烈女子的化身。

小臺灣
小臺灣

小台灣位於澎湖縣七美嶼的東北方,由牛母坪沿著濱海公路往北走,經過斜坡路段時會看到一個觀景涼亭,站在涼亭上即可觀賞到經年累月海浪拍蝕的結果,成為形狀酷似小台灣的海蝕平台,因此稱作七美小台灣。

𩵺鯉灣遊憩區
𩵺鯉灣遊憩區

𩵺鯉灣白色珊瑚碎屑的海灘,不但是七美唯一的戲水區,其海域極適合從事浮潛活動。附近的玄武岩地形非常發達,柱狀玄武岩呈倒臥狀、放射狀、交錯狀,頗為壯觀且多樣化;海蝕地形則處處可見。

 

望夫石
望夫石

相傳在望夫石附近住著一對恩愛夫妻,某日丈夫出海捕魚遲遲未歸,妻子隻身到岸邊等待郎君回航,日復一日,終不堪飢寒,香消玉殞。後人將她安葬於海邊,石岸竟風化成一婦人仰躺的形貌,包括頭髮、身軀、雙足及懷孕的小腹唯妙唯肖,望夫石的傳說於是不脛而走。

大獅風景區
大獅風景區

大獅風景區海岸線連綿的柱狀玄武岩海崖奇觀,聯結著向東延伸入海的小海岬,讓該處海岸線顯得氣象萬千。特異之造型和色調與四周白色浪花呈現對比更顯突出,增添幾分雄偉氣勢,其形如一隻蹲伏於海崖的石獅,在蒼勁海水、天際灰濛間眺望著無垠大海,大獅之名由此而來。

望安嶼

花宅聚落
望安花宅聚落

花宅聚落是澎湖地區保存較完整的澎湖傳統聚落之一。漢人300多年前移民到此,先民觀察地形,周圍山丘環繞,宛如花瓣環繞著花心,於是在花心(山仔尾頂)附近墾地築屋,因此名為「花宅」。

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

每年總會有綠蠵龜迴游至望安島上產卵,為了保護這些稀客,島上特地規劃了多處綠蠵龜產卵棲地保護區,也砸下巨資設立了綠蠵龜保育中心。

天台山
天台山

海拔53公尺的天台山岡丘草原帶為望安島之最高峰,附近是澎湖著名文石產地,山四周草原平坦,偶有牛羊漫步,美景自然天成,更是眺望望安本島和對岸花嶼最佳的景點。

鴛鴦窟
鴛鴦窟、藏軍洞

「鴛鴦戲水-鴛鴦窟」位於望安島上東北方,是一座天然的山谷地形,傳說早期因多處的水窟,有鴛鴦在此戲水棲息而得名,其中「藏軍洞」就是此區殘存的歷史遺跡。

虎井嶼

虎井北回歸線追日大道
虎井北回歸線追日大道

北回歸線經過台灣三個縣以及經過四個國家風景區,而澎湖縣為北回歸線經過的縣市之一,且位為台灣之極西側。步道終點的雙手意象,配合太陽照射角度隨季節變化,春夏秋冬都是多樣的變化。

虎井西山公園北迴歸線地標
虎井西山公園北迴歸線地標

世界第十座北回歸線廿三.五度地標,採雙地標設計,一邊是「我在澎湖」,另一邊則為「幸福緊依偎」,打造海天一色、幸福浪漫的地景,讓離島增添浪漫氣息,天之涯、海之角,相約在夏至愛上你。

桶盤嶼

桶盤地質公園
桶盤地質公園

桶盤嶼距離馬公本島約6海浬,桶盤嶼全島均由玄武岩節理分明的石柱羅列環繞而成,柱狀節理發達,堪稱澎湖之最,素有澎湖的「黃石公園」美譽。

蓮花座
蓮花座

位於島西南方的海蝕平台上,退潮時看到一個類似小火山口的環狀結構,它的形狀像是一個圓盤,中間長年被海水侵蝕,其中央突起來的岩塊就像是一朵蓮花,當地人稱做是「蓮花台」或是「蓮花座」。

吉貝嶼

吉貝沙嘴
吉貝沙嘴

綿延無盡的貝殼細沙,在海岸盡頭甩了個彎,海天一線呈現了夢幻般的絕美場景,絕對是必訪的經典之地。

吉貝石滬群
吉貝石滬群

吉貝是石滬的故鄉,這裡有全國最高密度的石滬群,七美著名的「雙心石滬」也是由吉貝島上的工匠師傅疊砌而成。

吉貝水上活動
吉貝水上活動

吉貝嶼是澎湖北方島嶼最大的一個,地形平坦具備大面積的沙灘,相當適合水上活動進行。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