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南環無礙行

建議路線

澎湖遊客中心 ➜ 澎湖生活博物館 ➜ 鎖港南北石塔 ➜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水產種苗繁殖場 ➜ 風櫃洞

景點說明

澎湖遊客中心
澎湖遊客中心

提供澎湖觀光資源展示解說、旅遊諮詢、視聽室的影片解說等服務內。

  • 停留時間:30分鐘
  • 支援設施:
    1. 輪椅2台
    2. 無障礙廁所1間
    3. 無障礙停車位:機車x1、汽車x1
    4. 無障礙專用席 5處
澎湖生活博物館
澎湖生活博物館

澎湖生活博物館是台灣第一座城市博物館,全館展示以真實的標本文物、文獻、圖片、生態造景、逼真的縮景模型、生活情境復原及身歷其境的聲、光、影音、感應媒體交替運用,使展示內容更加生活化,如廟埕的涼傘手、報馬仔、乞龜、小法、五營犒軍、宮廟彩繪、蒙面女、石滬、魚灶、曬臭肉魚干、澎湖厝、澎湖美食等等,都是觀眾的最愛;所有的展示更在澎湖居民與傳統工藝匠師參與下,呈現立體、多元、豐美、親和、如真的層次與質感。

  • 停留時間:60分鐘
  • 支援設施:
    1. 無障礙通路
    2. 無障礙廁所3間
    3. 停車空間:汽車x2
    4. 無障礙標示
鎖港南北石塔
鎖港南北石塔

澎湖群島冬天季風強勁,先民所留之諺語中:「鎖港飛(吹)了沙,豬母水(今山水里)堆了灣」,原鎖港有一小丘,冬季時海沙常被強風吹往南邊山水里的海岸線,形成一處沙灘。故先民於鎖港築塔有鎮風止煞之意,又鎖港四周無高山屏障,先民建雙塔於出海要衝,也做為居民海上漁捕時辨識方位的指標。雙塔高度相仿,高約14公尺,塔頂各安置一玄武岩石碑,同時因里民信奉北極殿真武大帝及坤元寺觀音佛祖,故塔頂分別立有二座廟寺的鎮塔石符令。

  • 停留時間:30分鐘
  • 支援設施:
    1. 無障礙通路
圖片建置中
澎湖縣政府農漁局水產種苗繁殖場

本場前身為設立於民國58年之「澎湖縣藻類種苗培育中心」,當時以推廣澎湖縣紫菜養殖為目標,直至民國77年始正式成立「澎湖縣水產種苗繁殖場」,並於民國100年進行場區改建,興建「種苗生產暨海洋生態教育大樓」及周邊工程,大樓一樓為種苗生產區,二樓為參觀區,三樓為辦公室及景觀平台區,以進行各類海水魚、蝦、蟹、紫菜及九孔等貝類之繁養殖放流業務,期增進本縣水產資源並促進澎湖縣養殖漁業之發展。

  • 停留時間:30分鐘
  • 支援設施:
    1. 無障礙通路
    2. 無障礙廁所1間
風櫃洞
風櫃洞

風櫃洞位於臺灣澎湖縣風櫃半島的尾端,風櫃(地名)以前稱為「風櫃尾」,南岸的玄武岩十分的發達,由於海浪長年的沖擊,岩石下方形成了狹長的海蝕洞穴,洞內上方岩石有一處裂縫通達陸面,每當漲潮約七分時,海浪沖入海蝕洞中,壓縮空氣夾雜海水經岩石裂縫噴出陸面,並發出了巨大的聲音,海浪消退時,亦需經岩石裂縫吸入空氣,附近會產生巨大吸氣聲,相似於古時候廚房幫助生火的風櫃(鼓風箱)的聲音。

  • 停留時間:30分鐘
  • 支援設施:
    1. 無障礙廁所1間
    2. 無障礙停車位:機車x2、汽車x1

大眾運輸

前往澎湖

 

 

 

 

 

 

當地公車

 

 

 

 

 

 

周邊服務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