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湖西摩西分海踏浪行

湖西摩西分海踏浪行

湖西摩西分海踏浪行(摩托車參觀時間約3-5小時)

行程規劃

菓葉觀日樓
菓葉觀日出

澎湖最東邊的村落就是湖西鄉的菓葉村,這裡的日出可是與西嶼落霞齊名,伴隨海風徐徐吹拂,欣賞著太陽從海平面上升的精彩美景。

奎壁山
北寮奎壁山踏浪到赤嶼(需配合潮汐)

奎壁山俗稱「龜鼊山」,傳說是因為奎壁山下有許多龜鼊(即烏龜),因而得名,東側則有一條岩脈,貫穿於海蝕平台上。奎壁山下東側沿岸,與無人小島「赤嶼」之間,在退潮時會裸露出S形礫石步道,約300公尺長,其底岩為火山集塊岩與凝灰岩,質地比起珊瑚礁堅硬許多,是典型的陸連島。目前係澎湖地質公園之一,有相當豐富的地質地形景觀,遊客到這裡遊玩一定要配合潮汐,才能確保安全哦~

圖片建置中
南寮社區

北寮社區旁的南寮社區是社區總體營造一個相當成功的社區,將早期的魚灶修復,利用回收資源妝點村裡的每個角落,村民齊心重現古厝風華,是個非常有味道的地方,前往北寮社區時不妨也轉進南寮社區走走

林投公園
林投公園

到澎湖沒到浪漫的沙灘漫步,好像就少了些味道,從尖山村一直到隘門村,金黃的沙灘綿延3000公尺,林投公園內草木扶疏,是個散心的好地方

 

隘門沙灘水上活動
隘門沙灘水上活動

位於林投公園旁邊的隘門沙灘也是玩水上活動的好地方唷!

圖片建置中
回程

🛵

摩托車參觀時間約3-5小時

補充說明

01

【岩脈】

岩脈又稱為岩堵或岩牆,是岩漿侵入周圍岩石的裂隙中,凝固後形成接近直立的板狀侵入岩體。在本島除了奎壁山與赤嶼間的岩脈易於觀察之外,後寮赤崁頭東岸、西溪至成功灣的海蝕平台上以及山水、鎖港等地,都有成分不盡相同的岩脈外露。

02

【潮間帶】

潮間帶位於大海及陸地敏感的區域,棲地環境時而乾燥或潮濕,時而高溫或低溫,時而高鹽度或低鹽度,環境變化非常大,也孕育出海洋無限的生機。

推薦美食

  • 咖啡
  • 炸棗
  • 大腸包小腸

注意事項

澎湖多樣的海岸地貌孕育異常豐富海洋生物相,廣大的珊瑚礁是澎湖海域最重要的生物資源,由石珊瑚所構成的珊瑚礁淺坪提供了魚、蝦、貝類等眾多生物的棲息場所,豐富的生態除了成為澎湖吸引遊客造訪的重要元素外,不破壞環境也是成為一個好遊客一定要做到的事哦!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