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七美】雙心傳情祕徑

【七美】雙心傳情祕徑

此路線約12公里

南滬港(七美遊客中心) ➜ 七美人塚 ➜ 望夫石 ➜  鯉灣 ➜ 下巷 ➜ 石獅風景區、龍埕海蝕平台 ➜ 分叉仔、牛母坪、小台灣 ➜ 雙心石滬 ➜ 七美水庫 ➜ 鄭家古厝 ➜ 南嶼城 ➜ 南滬港

建議路線

七美遊客中心
七美遊客中心

南滬港是七美的門戶,是快艇、交通船、大小漁船停靠的港口,也是七美最繁榮的商業區,每天早上6點有魚市場販賣新鮮的漁獲,便利商店、五金百貨、郵局、加油站及許多的餐飲業者也全都在這,另一旁的七美遊客中心提供旅遊諮詢等服務,歡迎大家多加使用。

七美人塚
七美人塚

往東走,沿途會經過大灣釣場,然後到七美人塚(全票60元,團體票50元(20人以上團體))。 經過七美燈塔(又名南滬燈塔、未開放)來到望夫石,這裡有一座涼亭,可以遠眺望夫石的全景,向東約30公尺會看到一座石橋,沿著石橋走下去就可以踏上望夫石這座石人島上(石人風景區),這裡是許多釣客喜歡海釣的地點之一。

鯉灣
𩵺鯉灣

經過臥牛,就會到七美最著名的浮潛點,(魚月)鯉灣,夏季時可請專業的教練帶領參加浮潛活動。(魚月)鯉沙灘是七美唯一有沙灘的地方,在一旁設有完善的露營設備、沖水間、公廁。 七美是個靈秀的地方,沿著海岸線盡是壯麗的玄武岩柱狀節理,下巷,是一處有兩面玄武岩山壁夾岸的海蝕平台小海灣,有條石板路可以走下去,下去後抬頭望向右方會看到豬蹄玄武岩斷崖,下巷外緣的礁岩區也是釣客垂釣的好去處。

大獅風景區
獅風景區、龍埕海蝕平台

繼續往前來到大獅風景區、龍埕海蝕平台,您可直接在觀景台欣賞到當岩漿經過不同時期的堆疊,再加風與海的侵蝕,造就出變化萬千的地形地貌,澎湖在地的導遊都笑稱,七美是個石雕的動物園。

雙心石滬
雙心石滬

往北沿著濱海道路走經過分叉仔、牛母坪、小台灣,就來到雙心石滬,半掩在水面下的雙心,浪漫極了。

南嶼城
南嶼城

進入到七美的社區裡,會經過水庫、鄭家古厝、南嶼城。七美水庫是個賞鳥的好地方,鄭家古厝又名鄭家莊,在經過整修之後,建立了新的指標,並種植各種植物美化環境,讓人走進後有一種古樸帶有清新的感受。南嶼城的石砌連續拱圈建築,讓人有種到達國外的感受。若您想欣賞美麗的夕陽,位在吳府宮旁的七星寶塔,是一個不錯的景點選擇。

活動安全及注意事項

  1. 七美景點靠近海邊,騎乘車輛請務必小心自身的安全。
  2. 七美適合慢活,如果時間允許建議多留幾天,清晨可以到魚市場逛逛,有時間可和民宿主人餐敘,晚上可以到無光害的地方看星星。

鄰近遊憩據點

  • 南滬港(七美遊客中心)
  • 大灣釣場
  • 南滬燈塔
  • 七美人塚
  • 臥牛(釣場、日出)
  • 望夫石
  • 石人風景區(海釣)
  • 鯉灣
  • 下巷(豬蹄玄武岩斷崖)
  • 大獅風景區
  • 龍埕海蝕平台
  • 分叉仔
  • 牛母坪
  • 小台灣
  • 雙心石滬
  • 鄭家古厝
  • 南嶼城
  • 七星寶塔(日落)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