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西嶼】花田古厝祕徑

【西嶼】花田古厝祕徑

此路線約10公里

二崁聚落保存區 ➜ 網垵沙灘、小池角水庫 ➜ 小池角古厝 ➜ 池西岩瀑 ➜ 池西雙曲橋、沙灘 ➜ 學仔尾海蝕平台 ➜ 赤馬沙灘 ➜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 二崁聚落保存區

建議路線

二崁聚落保存區
二崁聚落保存區

國內第一個「傳統聚落特定區」,紅瓦白牆、門樓深井,朱聯彩磚是二崁聚落給人的第一眼印象,在小小的聚落中藏著澎湖的生活,在二崁協進會的巧思下,閒置空間與住家蛻變成了常民生活館,生活在這裡的人家,就成了最棒的生活導覽員,玩累了想來點小點心,土仁粿、金瓜粿、杏仁茶、炸粿、烤小管都是您的好選擇喲!

網垵沙灘
網垵沙灘

接著沿澎3往大池村方向前進,經過大池國小後,轉通往小池角水庫的產業道路,抵達小池角水庫及網垵沙灘。小池角水庫是愛鳥人士賞鳥的好地方;網垵沙灘,細緻的沙灘加上美麗的夕陽,是大家心目中的夢幻沙灘!

池西岩瀑
池西岩瀑

續沿著產業道路南行,可抵達小池角,小池角為池東、池西舊時的名稱,小池角有許多保留完整的古厝,有些古厝仍有人居住,取景時別忘了禮貌哦!池西岩瀑位於村內關帝廟的北邊海岸,到了漁港旁,右轉北上一直到大池角,網垵沙灘海岸一整片皆是柱狀玄武岩地形,非常壯觀;左轉抵達池西雙曲橋,雙曲橋不管白天或傍晚,都有不同的美景,絢麗的夕陽、退潮時的潮間帶,鄰近雙曲橋有一綿延狹長的沙灘帶,沙灘上有一木造涼亭,適合休息、發呆,涼亭的左前方還有座完整的石滬哦!歡迎拜訪。

赤馬社區
赤馬社區

沿著產業道路至學仔尾海蝕平台及燭臺四景,往燭臺四景為下坡道路且較陡,屬私人產業,於池西村南側海濱,有幾株高聳大樹形成的樹蔭休憩區,可駐足停留賞景。 回到203縣道前往赤馬社區,社區的赤馬西港旁有片寧靜的沙灘,從網垵沙灘一路往南你會發現,西嶼西側的沙灘都是很細緻的沙喲!赤馬東港旁有五孔頂砲臺,砲臺名稱的由來是因為碉堡內有5個用來監視敵情與防禦的孔狀開口,沿著木棧道登頂遠眺澎湖內海,藍天、碧海,小漁村,視野十分遼闊。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結束赤馬村的行程,沿著澎5西嶼濱海公路向北行,抵達大菓葉柱狀玄武岩,玄武岩下方有一凹地,雨後壯麗的玄武岩倒映水中,向來是遊客渴望相遇的景色。

二崁草原
二崁草原

離開大菓葉柱狀玄武岩,在上坡盡頭的左手邊有一產業道路,順著小徑一路左轉,就來到神秘三石壁,您會驚訝大自然的奧妙,當上千度的海洋地殼岩漿從地表裂隙中溢出,在冷凝過程中受力均勻形成的五、六角形的柱狀節理是如此的有生命力。沿原路折返澎5左轉續向北行,在二崁草原上乘風騎車,綠地襯著藍天,在不遠處二崁傳統聚落的紅瓦白牆,這,就是澎湖的顏色啊~~

活動安全及注意事項

  1. 騎乘單車與海邊戲水,要注意潮汐和安全哦!
  2. 西嶼花田古厝秘境,無敵美景拍不完,相機別忘了充飽電,多帶一顆電池,讓您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家哦!

鄰近遊憩據點

  • 二崁聚落保存區
  • 二崁陳宅
  • 網垵沙灘
  • 小池角水庫
  • 小池角古厝
  • 池西岩瀑
  • 池西九曲橋
  • 赤馬沙灘
  • 五孔頂砲臺
  • 大菓葉柱狀玄武岩
  • 神秘三石壁
  • 二崁草原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