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白沙】追風環遊祕徑

【白沙】追風環遊祕徑

中屯風力園區 ➜ 講美龍德宮 ➜ 城前潮間帶 ➜ 港子古榕 ➜ 赤崁德龍宮 ➜ 北海遊客中心 ➜ 後寮遊客中心 ➜ 跨海大橋 ➜ 通梁古榕 ➜ 三十人公廟 ➜ 方思溫紀念公園 ➜ 講美龍德宮 ➜ 中屯風車

建議路線

中屯風力園區
中屯風力園區

中屯風力園區入口處設有小涼亭及觀海公園,園區目前共有八座機組,白色的機組在碧海藍天的輝映下顯得極為壯觀。

講美龍德宮
講美龍德宮

繼續沿著203縣道往北行,抵達講美村及城前村,可於講美村約有250年歷史的廟宇-龍德宮小憩,或可沿著派出所前道路往城前村方向騎乘,道路通往城前潮間帶,可遠眺望大倉嶼。

 

講美龍德宮|By 舟集 Toadboat CC創用-姓名標示─相同方式分享  CC創用分享

鎮海陳家洋樓
鎮海陳家洋樓

回到203縣道,繼續前進,經過講美國小棒球場,到了鎮海國中,可進入鎮海社區內尋找鎮海陳家洋樓的身影,巴洛克的建築風格,在閩式建築的環境下格外顯眼。

澎湖水族館
澎湖水族館

繼續沿203縣道前進,到了港子村,轉入港子古榕,沿著澎9往前,可到達澎湖水族館、岐頭遊客中心等處;澎湖水族館位於港子古榕約400公尺處,水族館主要展示澎湖全島半徑200公里內的海洋生物,值得入內參訪。岐頭碼頭,是前往東海遊玩的乘船地點,也可坐在涼亭內欣賞東海海域風光。

北海遊客中心
北海遊客中心

續沿澎9,前往赤崁村,您可至北海遊客中心休憩,往北海、吉貝的旅客可在此買票搭船。赤崁村為白沙鄉的行政區所在,行政機關多集中在澎7道路上,現有超商進駐,補給方便。 結束赤崁村的巡禮,繼續沿著203縣道往後寮方向前進;欲往後寮村的朋友可至白沙分局處右轉入澎8進入後寮村;進入後寮村可至後寮遊客中心小憩。

通梁古榕
通梁古榕

離開後寮村沿著澎8前往通梁村,保安宮前300多年的古榕,大家可在榕樹下乘涼休憩,燒酒螺和仙人掌冰是來這裡不可錯過的小吃。保安宮兩旁有藝品店販售各式貝殼、文石藝品。村裡的古厝也訴說著故事,等您來探訪留影。

跨海大橋
跨海大橋

回程可先至跨海大橋與之合影,離開通梁村沿203縣道右轉澎8-1往瓦硐方向的白沙鄉濱海公路,沿途可欣賞寧靜的內海景緻,三十人公廟前的潮間帶是很棒的海菜產地哦!退潮時裸露出大片潮間帶,是當地居民拾貝挖蛤的好地方。澎8沿線上經過方思溫紀念公園,瓦硐社區,最後抵達鎮海國中右轉接203縣道往講美村方向,經講美龍徳宮回到中屯風力園區。

活動安全及注意事項

  1. 於潮間帶遊玩,請注意潮汐及個人安全。
  2. 騎乘單車,安全第一。

鄰近遊憩據點

  • 中屯風力園區
  • 講美國小棒球場(OK標誌)
  • 講美彩色五營
  • 港子古榕
  • 岐頭遊客中心
  • 北海遊客中心
  • 後寮遊客中心
  • 通梁古榕
  • 跨海大橋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