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馬公】生態舒活祕徑

【馬公】生態舒活祕徑

此路線約5.3公里

澎湖遊客中心 ➜ 澎坊免稅商店 ➜ 菊苑 ➜ 天人湖 ➜ 雙龍潭 ➜ 雙湖園 ➜ 菜園溼地

建議路線

澎湖遊客中心
澎湖遊客中心

澎湖遊客中心為認識澎湖的好去處,這裡不但有提供豐富的旅遊資訊,也有熱情的解說導覽員為大家解說各類旅遊資訊。

 

而位於澎湖遊客中心一旁的澎坊免稅商店裡面,有來自澎湖各地的名產、精品,同時也設有餐飲部唷!

天人湖花海
菊苑、天人湖、雙龍潭

逛完了免稅商店後,讓我們來親近大自然吧!菊苑、天人湖、雙龍潭,是由兵工興建成的蓄水設施,主要是聚集拱北山到興仁地區的降水,作為冬季灌溉以及集、蓄水之用途,全區植草,並栽植各樹種綠化,還有可愛的石龜與模仿七美雙心石滬的「小雙心石滬」人工造景,是澎湖少有的林區,讓我們一起穿梭在芬多精的擁抱,放鬆身心靈。

雙湖園
雙湖園

205縣道上的雙湖園也是國軍弟兄的精心傑作,中國園林的造景,九曲橋、水塘、賞鳥亭,環境清靜自然,十分優美。附近的菜園溼地和水庫,更是澎湖冬季賞鳥的好去處。

活動安全及注意事項

  1. 行程景點大多屬於自然風景,到定點後可以散步拍照休息。
  2. 澎湖遊客中心旁邊有澎坊免稅商店,購物用餐兩相宜。
  3. 澎湖冬季風大,請小心慢行。

鄰近遊憩據點

  • 澎湖遊客中心
  • 澎坊免稅商店
  • 雙龍潭
  • 天人湖
  • 菜園生態園區
展開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