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美食

池西柱狀玄武岩&池西岩瀑九孔池

2663 更新時間:112-10-30
池西柱狀玄武岩在西嶼鄉西海岸線的中段,顏色偏向深黑色,往北走才漸漸轉為褐色,除了顏色,這裡的柱狀玄武岩變化也特別多樣,有直立、彎曲、倒臥、甚至傾斜等各種姿態。

這些氣勢雄偉的柱狀玄武岩是因為火山噴發時,高溫的岩漿遇到水和空氣冷卻收縮,表面產生如柱子一般的裂隙節理,才造成了這樣的景觀。早期池西柱狀玄武岩的上方曾設有魚塭,在雨後或魚塭排水時,水從岩石傾瀉而下,看起來很像瀑布,因此有池西岩瀑的稱呼;不過,也有人說池西岩瀑的名稱是因為岩石彎曲的節理構造,像是萬馬奔騰的水流沖入大海。

池西岩瀑下方的九孔池近年來也是打卡熱點,不過就和澎湖許多的景點一樣,並不是隨時都能欣賞得到。因為漲潮的時候,只能看到玄武岩柱,只有等到潮水退去後,一格一格的九孔池才會完全露出,這個時候才能夠步行到石滬上眺望海景以及柱狀玄武岩全貌,不過溼滑的路面要多加小心喔!
交通資訊
23°36'14.07600"N 119°30'8.964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933082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池西岩瀑
鄰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