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小池角雙曲橋&虎目石滬

4013 更新時間:112-10-30
小池角的雙曲橋展臂入海,純白的橋身筆直地延伸至遠方,左右兩側各建立綠色的涼亭。雙曲橋正好位在潮間帶上,天氣好,遇上漲潮的時候,蔚藍的天空與腳下湛藍的的海水,交織出一幅海天美景;退潮後露出大片潮間帶岩盤,當地的居民會趁這個時候來撿拾螺貝或撈魚。

雙曲橋的對岸就是虎目石滬,是池西村唯一的單滬房石滬,大約在1947年興建,由玄武岩砌成,左右兩道石堤中間夾著一座心型的滬房,好像心型的項鍊一樣,魚群在漲潮時游入石滬中,退潮之後就被困在裡面,漁民就能將漁獲捕撈上岸,這是早期澎湖漁業的主要方式。也因為這個特性,要想見到虎目石滬的真面目,就得看好潮汐時刻,等到退潮才能夠欣賞到完整愛心形狀的石滬喔。

另外要注意由於虎目石滬是私人財產,而且退潮的時候潮間帶相當溼滑,請不要隨意進入,以免發生危險!
交通資訊
23°36'2.80800"N 119°30'30.420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西嶼池
鄰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