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夢幻沙灘

4110 更新時間:112-10-30
在您眼前這一片金黃色的小沙灘,就是西嶼的秘境——夢幻沙灘,原名為網垵沙灘,是一座小而美的沙灘,綿延大約200公尺,之所以稱為夢幻沙灘,不僅僅因為是西嶼觀賞日落的最佳地點,更因爲是退潮才會出現的沙灘,平時都是在海裡的,所以一定要先查好潮汐的時間才能看見喔!

距離夢幻沙灘不遠的小池角社區中,有一條充滿歷史感的竹仔街,曾被稱為「開嶼第一街」,約300公尺的街道在日治時期相當熱鬧,有西裝店、打鐵店、糕餅店等。竹仔街當年最繁榮的時候從街頭到街尾共有24間三合院,不過在沒落與人口外流之後,老屋幾乎人去樓空,已不復見昔日的繁華。台灣光復得時候,大批的反共救國軍進駐竹仔街,並且在街上經營福利社,到救國軍離開後才荒廢,129號的門楣上方,還留有一個斑駁的國徽,敘述這段歷史。如今連當初命名的大片竹林都已經消失,深感物換星移,不復舊貌。
交通資訊
馬公出發,沿澎203號縣道,往西嶼鄉方向,接著走澎8鄉道,再接澎3鄉道
23°36'42.87600"N 119°30'31.932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西嶼鄉夢幻沙灘
鄰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