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吉貝嶼

53139 更新時間:112-10-30

吉貝嶼全島面積約3.1平方公里,海岸線長約13公里,是北海最大的島嶼,國內最熱門的旅遊景點。全島地勢東高西低,由海積地形組成的美麗沙灘及沙嘴,為本島最大的地形特色,沙灘位本島西南,由西崁山向南延伸;在沙灘的盡頭,因受海流影響而形成伸入海中的沙嘴,全長約800公尺,最寬處約200公尺,島的四周人工分散設置許多大小石滬,全盛時期達二百餘口,目前僅剩88口,島嶼距離赤崁約5浬,航程約20分鐘。

因為吉貝嶼不僅是澎湖北方的漁場之一,由於潮差甚大且擁有廣大的潮間帶,早期的先民長期觀察魚類生態並利用潮差來捕魚,就地利用周邊的玄武岩與珊瑚礁,趁著每天退潮時堆砌石滬捕魚。根據記載,在清朝乾隆年間徵收「滬稅」時,吉貝便擁有1口大滬、4口小滬,可見石滬的建造遠在清乾隆以前便有了。

吉貝嶼海域石滬密佈,目前僅存的88座,佔全縣580多座石滬的近七分之一,退潮時,從當地小地名魟灣仔可以涉水走到西北方的過嶼。魟灣仔東西兩側沿岸石滬密集,數量約佔吉貝石滬的一半(約40個)。這種居民利用潮間帶,以玄武岩堆砌成的捕魚陷阱,是吉貝嶼最具特色的一項人文景觀。

追星景點
紅極一時的電視偶像劇「海豚灣戀人」,澤亞(許紹洋飾)長大後,在海豚灣邂逅易天邊(張紹涵飾)的地方就是吉貝沙尾。
『聽過海豚的傳說嗎?傳說中,海豚曾經銜著一枚鋼戒幫助一對失散了的戀人重新相聚,從此變成了愛情的守護神!
在天邊的海豚灣,流傳著一段愛與傳說的故事! 』
本劇播出時,帶動了很多的粉絲來到此地追星,易天邊與徐澤亞長大後第一次相遇的船屋、易天邊家的麵店還有海豚灣公車站牌都是粉絲們鏡頭捕捉的焦點,你是不是也是其中的一個呢?來到吉貝嶼,除了在吉貝沙尾感受沙灘、幻想船屋的場景外,也別忘了進入社區尋找劇中女主角易天邊的家哦,如果你有拍照,歡迎跟我們分享哦!
另外,療傷系歌手辛曉琪「遺忘」MTV影片也是在吉貝拍攝,澎湖夏天特有的嬌艷、多彩,都在影片中。深受年輕人喜愛的「大仁哥」-陳柏霖與柯有倫為統一於2006年拍的「7-ELEVEN形象廣告」,兩個人騎著摩托車,而天空正飄過來白雲一朵,以及2人脫下短褲衝入清澈見底海水的畫面,都是在吉貝。
 
交通資訊
1.前往吉貝需由赤崁碼頭附近的「北海遊客中心」購票搭乘船班前往。
2.選搭定期交通船或民營快艇(旺季行駛)前往吉貝嶼,約18分鐘即可抵達。
3.交通船時間:
開船時間 週六到週四 週五
吉貝出發 07:00/14:00 07:00/16:00
赤崁出發 11:15/17:00 11:15/17:30
4. 馬公到北海遊客中心:
(1)自行前往:自馬公市區沿縣道203至東衛左轉北行,途經中屯、講美、港子,至赤崁碼頭即可抵達北海遊客中心。
(2)公車資訊:由馬公市搭乘外垵線、通樑線的公車至赤崁站下車後步行約10分鐘,可抵達北海遊客中心。
5. 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公車時刻表連結
23°43'48.90000"N 119°36'8.856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933082
地址
澎湖縣白沙鄉吉貝嶼
票價資訊
赤崁-吉貝 單趟船資150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