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虎井柱狀玄武岩

1153 更新時間:112-10-30
虎井嶼是澎湖群島的第七大島,虎井原名好井,位於虎井東山,有一口因岩層自然崩塌所形成的深穴。穴中湧出地下水,水質甘美,當地人便稱這口井為「好井」,相傳有一次島上一位婦人,帶著小孩前去這口「好井」汲水時,小孩不慎掉落井中淹死,村民為警示這口曾經淹沒小孩的井,因而改稱「虎井」,但也可能是來自閩南話「虎」與「好」的諧音。

虎井嶼的柱狀玄武岩與與桶盤嶼十分相似皆有壯觀的玄武岩柱狀節理,排列在險峻的山崖邊,就像一整片的巨石林,氣勢十分雄偉。玄武岩下方的山坡草地上,常常可以見到山羊的蹤影,與氣勢磅礡的柱狀玄武岩形成一幅別處難得見到的美景。並因為虎井嶼有著雄偉的柱狀節理玄武岩景觀,也是北回歸線23.5°經過的地帶,2020年時獲選為台灣經典小鎮之一。
交通資訊
23°29'26.01600"N 119°31'40.008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虎井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