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北寮遊憩區

39000 更新時間:112-10-30
北寮奎壁山的「奎壁聯輝」是清朝澎湖舊八景之一,奎壁山下東側沿岸,與無人小島「赤嶼」之間,在退潮時會裸露出S形礫石步道,約300公尺長,近年成為遊客戲水生態旅遊的據點之一,但因發現水淹腳時回漲速度甚快,務必精算潮汐,縮短逗留時程,以免發生危險。奎壁山地名的由來:自海上眺望奎璧山海岸時,山壁走向極似一隻趴臥於海上的海龜,故稱此地為「龜鼈山」。

之後改名的典故為,澎湖進士蔡廷蘭取諧音以「奎壁」入詩云「奎壁雙輝列宿聯」納入澎湖八景之ㄧ。奎壁意指天上奎宿與壁宿,奎壁聯輝象徵滿天星斗與海面上的點點漁火相互輝映,構成一幕天然美景。
 
玩家秘笈
  • 每日退至乾潮前3個小時體驗海底步道較為安全;秋季白天步道開啟後5-6小時關閉淹没,請勿於步道逗留,以避免發生危險。
  • 夏日可於5時天亮以前來到奎壁山等待日出勝景,若剛好遇到退潮,則可登赤嶼欣賞日出,最好由當地人帶領,以免發生危險。
  • 夜晚可至奎壁山海域欣賞海上諸島與漁火在月色下點綴的澎湖東海夜色,或許可以對於「奎壁聯輝」這澎湖古八景有一番心領神會。

北寮赤嶼觀潮踏浪步道建議時間表連結

追星景點
在北寮地質公園外的赤嶼距本島約300公尺,漲潮時是座獨立小島,當退潮到一定的時間後,海底逐漸露出一條礫石步道,此步道隨潮汐退去,路面漸寬,並將海平面分割成兩邊。在「Canon EOS 650D -澎湖篇」廣告影片中,利用曠時攝影技術,你可以清清楚楚的看到宛如摩西渡紅海般的分海畫面哦。
交通資訊
1.機車/汽車:自馬公巿區經中華路接縣道203至東衛,直行接縣道204,經成功、西溪、湖西等村落,至鄉道澎14左轉經南寮至北寮村,即有指標往北寮遊憩區。
2.公車資訊:北寮線及龍門線皆有公車抵達北寮,班車時間建議至公車總站詢問售票口。
3.澎湖縣公共車船管理處公車總站電話:06-9272376
 
23°35'48.12000"N 119°40'17.148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湖西鄉北寮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