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將軍澳嶼

22319 更新時間:112-10-30
當地居民早年因採集珊瑚而致富,因此相當繁榮富庶,漁港街道上小樓房櫛比鱗次,頗有港市風情,而有「小香港」之美稱。 

和望安島只相隔一海浬的將軍澳嶼,面積雖然只有望安島五分之一,人口數卻接近望安本島。將軍澳嶼的居民早年因採集珊瑚、文石致富,因而十分繁榮,樓房林立,有著與其他島嶼不同的港都風情,所以有「小香港」、「小高雄」之稱。現在的居民多以捕魚維生,在島上的西側有一座將軍廟和永安宮、天后宮同為村民信仰中心,三座宮廟從其廟內裝飾及碑文便可窺見重修、改建都與漁業發展盛衰息息相關的歷史。
 
將軍澳嶼周邊有許多島嶼,東側海岸有因形狀像船帆而得名的「船帆嶼」,退潮時會與將軍澳嶼相連,是典型的陸連島,也因此被稱為「將門嶼」。還有像是無人的「忘憂島」,擁有美麗的珊瑚礁生態,可以在知名的浮潛景點金瓜仔礁探索海底世界,並體驗在無人島上遠離喧囂的露營!若是從將軍澳嶼坐船往南邊則可以抵達生態保護區的頭巾嶼,它有著一半黃色的火山角礫岩與一半黑色玄武岩的獨特景觀,在海蝕平台上會看見許多如小水塘的海洋潮池,含養著許多潮間帶的生物,潮池的生態也會隨著漲潮時淹沒潮池而有所改變。除此之外,島上還棲息許多不同種類的燕鷗,像是鳳頭蒼燕鷗、白眉燕鷗等候鳥都會在此停留,可以以巡航的方式在遠處觀察這些燕鷗喔!
交通資訊
1.將軍澳需搭船前往。
2.上午時分可搭乘車船處交通船至望安後,轉搭計程船至將軍澳。
3.下午時分可搭乘光正6號前往將軍澳。
4.光正6號往返馬公-將軍澳-望安之間。
5.光正6號開船時間 每日14:30 馬公-將軍澳-望安;隔日07:00 望安-將軍澳-馬公
 
23°21'59.84280"N 119°31'39.6732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991575
地址
澎湖縣望安鄉將軍澳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