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鴛鴦窟、藏軍洞

15094 更新時間:112-10-30
「鴛鴦戲水-鴛鴦窟」位於望安島上東北方,是一座天然的山谷地形,傳說早期因多處的水窟,有鴛鴦在此戲水棲息而得名。外海則有狀似馬鞍的馬鞍山嶼為屏障,因此,在日據時代被日軍打造為重要海軍基地,其中「藏軍洞」就是此區殘存的歷史遺跡。西元1944年日軍奴役望安和將軍兩島的居民,進行挖鑿而成,作為海軍之魚雷快艇基地及特攻隊員的寢室。工程即將完成之際,日本宣布無條件投降,該處基地因此廢棄。多處洞穴早已崩塌,但依稀可見一些遺跡。
交通資訊
鴛鴦窟、藏軍洞位於望安鄉,須搭船前往,自巿區南海遊艇碼頭(新營路25號)搭乘車管處交通船或民營快艇(僅旺季行駛)前往,船行時間約40分鐘,到達後騎乘機車前往。
23°21'26.71200"N 119°30'1.692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991575
地址
澎湖縣望安鄉鴛鴦窟、藏軍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