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美食

蛇頭山

31787 更新時間:112-10-30
位於風櫃半島頂端,1622年荷蘭人因貿易需要,入侵後在蛇頭山上建了全臺第一座西式城堡,爾後各時期皆有槍砲堡壘之修建,迄今仍留有法軍陣亡將士紀念碑及許多軍事遺跡。

蛇頭山位在風櫃里北面凸出的小半島,可以眺望整個馬公市和馬公內灣。因為形狀很像蛇頭,所以被叫做蛇頭山,是台灣小百岳之一。而對面的半島,地形像龜頭,就叫金龜頭。所有要進入馬公港的船隻,都必須經過這裡,「靈龜浮北,金蛇盤南」就像是共同守護馬公港。

因為這樣的地理位置,蛇頭山有著許多的歷史遺跡,像是在清法戰爭時法軍佔領澎湖後卻因傳染病導致數百名法軍死於澎湖,而設立的法軍陣亡將士紀念碑。或是在日治時期日本海軍松島號軍艦,在馬公港發生火藥庫爆炸沈沒的事件,受東北季風的影響,二百多位罹難者大多漂到北岸,後來就在蛇頭山設立日本松島艦慰靈碑。
交通資訊
1.機車/汽車:離開馬公市區走204縣道,至201縣道交接處(興仁)右轉,一路前行,到達風櫃里時,即有指標指往蛇頭山。
 
23°33'3.61080"N 119°32'50.3124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蛇頭山
鄰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