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美食

眷村文化園區

27400 更新時間:108-06-24
篤行十村是台灣最古老的眷村。日治時期,日本馬公重砲兵大隊進駐後,陸續興建了軍事設施、官舍和宿舍,就是篤行十村的前身。

戰後國軍隨政府來台後接收,並分配給軍眷居住,之後軍眷人數增多,軍方在此日式住宅附近增建宿舍,造成目前獨特的宿舍群。日式房舍眷村位於媽宮古城牆邊,獨樹一幟,建材以竹、木材、編竹夾泥牆、石灰、黃泥及澎湖特有的玄武岩、硓咕石為主,建築結構與工法結合本地特色,並帶有部份歐美風格。

眷村位於馬公巿新復里。澎湖縣政府於民國95年(西元2006年)將眷舍列入歷史建築保存,規劃為「眷村文化園區」。而澎湖縣政府也積極重建,讓篤行十村連結國定古蹟的「順承門」與「媽宮古城牆」,成為帶狀的人文歷史景點。


追星景點
篤行十村除了具有特色和歷史背景的宿舍群外,更孕育了許多知名藝人,如唱紅「外婆的澎湖灣」的歌手潘安邦和「我的未來不是夢」的張雨生童年亦在此度過。二位著名歌手的舊居,目前已分別規劃成藝展空間和紀念館,更為眷村增添了更豐富的人文內涵。阮虔芷、趙舜、趙學煌、龍君兒等人也來自澎湖眷村,而「那些年,我們一起追的女孩」的男主角柯震東的父親,小時候也住在此眷村。
 
交通資訊
機車/汽車:
1.公車總站(民生路)至介壽路左轉,即可到達。
2.中山路接新復路即可到達。
23°33'46.15200"N 119°33'29.700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縣(市)定
開放時間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69100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新復里
鄰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