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管處網站提供五月份北寮赤嶼踏浪步道建議時間表供參
102-05-03 資訊組 2375
     澎湖的潮間帶生物多樣豐富,向來是遊客體驗海洋生態的好地方,位於湖西鄉北寮村的奎壁山和赤嶼之間,當潮水退去,會慢慢地裸露出一條少有的礫石灘步道,猶如聖經上所形容摩西分海場景的潮汐和地形的變化,為方便來澎旅遊觀光客安排赤嶼踏浪行程,澎管處將每月於網站最新消息及菊島歡樂遊粉絲團公佈建議踏浪時刻表,供大家參考,歡迎旅遊業者廣宣讓遊客有安全的遊憩環境。
    本時間表內容將農曆的漲退潮時間轉換算成國曆日期及星期,並有當日的漲退潮時間及潮差,並依中央氣象局公佈之潮汐表推算出乾潮前3小時是踏浪步道即將露出時間點,這時段到乾潮後1小時,此4小時間內是比較安全的時間,超出此時間外,不應再下海踏浪,以免產生危險。遊客可於這段時間內到訪,除觀賞傳說中的分海奇景外,也可體驗潮間帶的生態及地質公園內地質地形之美,相關資訊請至網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