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南方四島生態遊,夯!
102-05-10 資訊組 2702

      本處為強化澎湖觀光體質,讓觀光從「量」變到「質」變,以「學習、互動、體驗」為推廣相關遊程之策略,於9日上午邀請10多位媒體記者朋友,由處長張隆城引領前往南方四島(東吉嶼、西吉嶼、東嶼坪、西嶼坪)進行一日體驗遊。
      本處表示,澎湖南海遊憩系統之七美、望安等島嶼是首選的旅遊路線,每年都吸引為數眾多遊客前往,然而遊憩系統中的南方四島未經過度開發,無論是從自然生態、地質景觀或人文史跡等資源都保留原始樣貌。從中可以回味往日台澎海運貿易轉運站繁華一時的人文特色與歷史風貌,有著世界級的玄武岩特色景觀,有保留著咾咕石所蓋而成的菜宅圍籬,加上周遭海域豐沛的生態資源,其中珊瑚覆蓋率就高達50%以上,這些都是南方四島與眾不同及珍貴之處。
      在澎湖南方四島即將納入海洋國家公園,以及澎湖成功加入「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成功開啟澎湖觀光發展契機之際,希望透過媒體朋友的鏡頭及體驗試行的感受,將南方四島的自然生態、地質景觀或人文史跡等資源介紹給國內外遊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