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隘門沙灘

51006 更新時間:112-10-30
隘門沙灘由珊瑚與貝殼碎屑、孔蟲遺骸等組成,其中以星狀的有孔蟲最令遊客驚艷。原本默默無聞的隘門沙灘從民國87年開始,隘門村村長帶領兒子,自身做起了社區沙灘重整計畫,加裝攔沙網等設施,以攔截東北季風刮來的風砂,逐漸堆積而成。他們的努力終於獲得縣政府和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的注意,撥下經費整建隘門沙灘,進而成為遊客青睞的美麗沙灘,夏季時分,隘門沙灘更成為水上活動玩家的好去處。

追星景點
澎湖最長的金黃貝殼沙灘,串連林投公園沙灘直達龍門港,是電視劇「菊島之戀」的拍攝地點。「菊島之戀」女主角在開往澎湖的船上,把寫滿心事的瓶中信丟向大海,十年後該瓶中信由來自日本的男孩帶回到菊島〈澎湖〉後,所衍生出的一段浪漫愛情故事。您可以來這綿延的沙灘尋找您的瓶中信或期待意想不到的發現。
交通資訊
1. 機車/汽車:自馬公巿區出發,經中華路,接縣道204,經過澎湖遊客中心及機場,道路右側即有指標往隘門沙灘。
2. 公車資訊:搭乘尖山線公車至隘門站下車後,步行15分鐘即可到達。
23°33'19.39199"N 119°38'21.43966"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湖西鄉隘門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