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林投沙灘

3324 更新時間:112-10-30
除了浪漫的場景之外,在林投沙灘還可以體驗澎湖傳統的捕魚法-「牽罟」。林投村是澎湖少數有延續傳統「牽罟」活動的地方。牽罟是澎湖先民常見取得漁獲的方法之一,然而隨著當代漁具進步和生活方式的改變,牽罟便逐漸沒落,現在反而成為當地觀光的體驗活動。

所謂的牽罟是使用地曳網捕魚,適合淺坪海灘、海底沒有礁石的地方。時間則是多以黃昏、黎明的時候進行。漁民首先會開著小船到外圍,將漁網放到海中,岸上的人再將漁網的兩個端點固定在岸邊後,一起同心協力拉著漁網往岸上拖行,最終將網中的漁獲捕撈起來。捕撈的漁獲會因為季節有所不同,常見的有鰺魚、竹筴魚和烏賊等,如果漁網中有小魚以及不可食用的海洋生物等,都會再放回海裡。
交通資訊
23°33'21.06000"N 119°38'19.284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湖西鄉澎20鄉道21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