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鎖港自行車休憩站

2656 更新時間:112-10-30
於112年完工的鎖港自行車休憩站,是騎自行車必去的打卡景點,我們邀請台灣當代藝術家洪易,以數字「15」代表1市5鄉的澎湖島嶼,並搭配繽紛活潑的色彩,表現多元在地元素和濃厚的人文氣息,而流線形曲面的金黃色錢鰻構成英文字母「L」,搭配車輪內含澎湖二字構成的「OVE」,以及似「潮」字的「湖」。除了LOVE自行車標示外還有「愛心天鵝」可愛的外型更透過長長的脖子組成了愛心符號將天鵝的寓意展現的貼切無疑,身上的圖文組合更是融入澎湖在地元素、吉祥寓意、讓整件作品更顯得歡喜、歡慶。另外,在休憩區還有自行車維修樁,提供車友臨時的修護工具,讓車友和愛車都能獲得充分的休息。

澎湖菊島線為16條多元自行車路線唯一離島型路線,鎖港自行車休憩站係位於澎湖鎖港里,是菊島線澎南地區第一座自行車休憩站,除提供自行車車友休憩空間以外,更結合國際知名藝術家洪易打造自行車地景藝術,地坪鋪面更結合在地藝術家彩繪海洋生物套膜印製,提供舒適自行車休憩空間外,吸引旅客拍照停留,展現地景美學以塑造澎南景區的自明性,打造緊密結合地景藝術及環境空間,並能讓旅客探索澎南各知名景點,如風櫃海蝕洞聽濤、山水沙灘及井垵獨木舟體驗等澎湖世界最美麗海灣海洋景色。

[ 追風海島 , 潮遊澎湖 ] -洪易
 騎著單車,乘著海風的吹拂,走訪特色美景,深刻體驗環遊澎湖灣的美好。台灣當代藝術家洪易,以數字「15」代表1市5鄉的澎湖島嶼,並搭配繽紛活潑的色彩,表現多元在地元素和濃厚的人文氣息,而流線形曲面的金黃色錢鰻構成英文字母「L」,搭配車輪內含澎湖二字構成的「OVE」,以及似「潮」字的「湖」,在藝術家洪易細膩巧思下,描繪頭戴著天人菊的幸福遊客,「愛(Love)追風」是一件很「潮」的事!
 
[ 愛心天鵝 ] -洪易
天鵝,被視為忠誠和永恆愛情的象徵。人們常常以天鵝比喻忠貞不渝的愛情。
天鵝更是和平善良、忠誠、勇敢、志向高遠的象徵,自古以來,人們稱之為“美善天使”。
愛心天鵝可愛的外型更透過長長的脖子組成了愛心符號將天鵝的寓意展現的貼切無疑,身上的圖文組合更是融入澎湖在地元素、吉祥寓意、讓整件作品更顯得歡喜、歡慶。
 
交通資訊
沿澎湖縣201縣道往風櫃方向行駛,目標位於鎖港段,鄰近澎湖農會澎南超市店。
23°32'27.31200"N 119°36'20.592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國宅段288-1
鄰近景點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