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常見問答

請問小門地質探索館及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是澎管處管理的嗎?進去參觀是否需要門票?
112-12-21 點閱率:2593
1.小門地質探索館館為本處管理,遊客入館參觀須購買門票,如欲知更詳盡資訊,可至本處全球資訊網查詢。
2.「澎湖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自民國91年9月27日開館啟用以來,免費開放參觀展示及觀賞影片。近年來國民旅遊活動興盛,對各項遊憩服務需求日增,環境軟硬體設施維護工作及支出相對繁重,加上政府財政吃緊,設施維護預算經費年年緊縮,為增加國家風景區自償性收入,減少政府預算支應負擔,交通部觀光局102年度訂定「國家風景區收費」政策,基於公平原則,部分公共設施回歸「使用者付費」精神,就所屬國家風景區部分遊憩據點調高或新增設施使用費,其中澎管處之望安觀光保育中心列入第二階段辦理,104年度4月起,入內參觀者須付使用費。
望安觀光保育中心目前全票訂價為每人50元,望安與七美當地居民及3歲以下的幼兒免費入館,3~12歲小朋友、65歲以上的長者及具身心障礙者以半價優惠票入館。委外之收益用以挹注當地清潔維護、設施維護及遊客服務導覽工作。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06)999136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