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湖地區水域遊憩活動業者共同簽署安全宣言
106-03-17 管理科 832
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澎湖旅遊旺季,同時為確保旅客能夠有安全又安心的旅程,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持續強化各項安全作為,並配合交通部觀光署於3月13日至18日啟動的「旅遊安全宣導週」,針對澎湖地區熱門水上遊憩活動,特別邀集業者召開「澎湖地區水域遊憩活動業者座談會」。
針對水域遊憩活動安全,會議中業者彼此熱烈分享經驗,與澎管處充分交換意見,並一致同意,對於遊客安全責無旁貸;為宣誓重視遊客安全的決心,業者與本處共同簽署「澎湖水域遊憩活動安全宣言」,共計22份。
安全宣言內容包括將遊客安全視為第一優先,並在活動前中後營造安全水域遊憩活動環境;除了由業者努力把關遊客安全外,也期望由活動前的安全教育訓練,讓遊客自身也能建立活動安全意識;最後再由政府機關配合民眾需求,建構安全活動環境;希望透過政府、業者、遊客三方共同推動,以達到澎湖水域遊憩活動安全的目標,讓遊客放心玩~玩FUN心!
 
以下為澎湖水域遊憩活動安全宣言簽署內容:
  • 活動安全是最重要的重點,會儘全力確保活動安全進行,並為遊客投保意外責任險。
  • 活動進行前會確認環境安全,並向遊客進行安全教育訓練,以做好百分百的活動準備。
  • 活動進行中除提供保養完善的設備與裝備外,並於現場僱有合格救生員,以避免任何意外發生之可能。
  • 遊客安全為第一優先,活動途中不會棄置遊客不顧、任由遊客落單脫隊,或不施以緊急搶救。
  • 澎湖海洋環境是台灣的珍貴資源,會全力維護,避免觸碰、破壞或帶走海中任何生物及自然資源,同時向參與遊客說明海洋保育理念。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