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湖穆斯林友善旅遊環境大躍進,澎管處輔導有成
109-01-14 遊憩科 913
配合政府推動新南向政策,澎管處於107年及108年辦理穆斯林友善場域輔導與認證專案,輔導澎湖餐飲、飯店、民宿、遊客中心及觀光場域等業者取得穆斯林友善觀光場域認證。截至目前已有14間業者取得,並於1月14日在元泰飯店舉辦「澎湖國家風景區穆斯林旅遊環境提升成果發表會」,由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馬孝祺教長與澎管處許宗民處長頒發證書與輔導業者。
    許宗民處長表示,近年穆斯林旅遊市場成長快速,預計於2020年穆斯林旅遊人次將達1.6億人次,是全球各國皆極力爭取開發的旅遊觀光旅遊市場。故此,為吸引更多穆斯林遊客來澎湖旅遊,促進澎湖地區觀光發展,澎管處於107年開始與國際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合作,透過說明會、場勘、現場實地輔導,輔導完成5間旅宿、2間餐飲、2處景點場域、5處遊客中心及1間伴手禮業者。分別為:23.5蔚藍民宿、愛麗斯會館、頌華私墅、澎湖7號旅店民宿、語榕花園民宿、及林春咖啡館、白灣景觀餐廳、彭福古早味、O2 Lab海漂實驗室、博海水產、澎湖遊客中心、南海遊客中心、岐頭遊客中心、西嶼西臺遊客中心與小門地質館。其中元泰大飯店取得馬來西亞伊斯蘭大學的穆斯林友善旅館認證,可提供穆斯林遊客友善房間與餐飲服務;博海水產共5項產品取得產品清真認證。
     另澎湖除擁有特殊的地質景觀與深厚的文化底蘊外,更有著為數不少的美食。其中,二崁聚落的二崁杏仁茶與二馬豆花即是適合穆斯林遊客品嘗的美食,經由本次專案由穆斯林觀光產業聯合發展協會協助檢視業者的廚房、原料與製程,並頒發清真美食標示予業者,讓更多穆斯林遊客到訪時可安心食用。
 澎管處期望透過穆斯林旅遊環境的建構,以吸引更多元化的客源,使澎湖成為接待穆斯林旅客的友善的發展潛力區域,並進一步促進澎湖地區觀光發展,提升經濟效益。另本次專案也設計穆斯林雙語旅遊摺頁,之後皆可在澎管處各遊客中心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