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桶盤地質公園

37585 更新時間:112-10-30
桶盤嶼距離馬公本島約6海浬,桶盤嶼全島均由玄武岩節理分明的石柱羅列環繞而成,柱狀節理發達,堪稱澎湖之最,素有澎湖的「黃石公園」美譽。本島柱狀節理與板狀裂理都十分發達,原先都呈現六角或五角形,由於受到劇烈的風化和侵蝕作用,岩柱的稜角已呈現圓形狀,部分玄武岩柱頂端都已經風化成球狀。桶盤西南海岸海蝕平台有玄武岩熔漿湧出所形成的同心圓熔岩出口,中央穹起的岩塊,有如一個蓮花台,稱為「蓮花座」,隨潮水的漲退循環顯沒,是澎湖極特殊的地形景觀。

追星景點
伯朗咖啡打鼓篇」廣告片,一開始桶盤嶼整個輪廓充滿了畫面,磅礡鼓聲與壯麗玄武岩震撼人心,桶盤嶼玄武岩是許多旅遊節目及廣告片取景的題材,柱狀節理的玄武岩氣勢磅礡,是最具代表澎湖的獨特元素。
交通資訊
1.由南海遊艇碼頭(新營路25號)搭乘交通船或遊艇(旺季行駛,包裝在南四島套裝行程中)前往。
2.桶盤之星連絡電話0932-897023
 
23°30'34.34400"N 119°31'16.140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216521
地址
澎湖縣馬公市桶盤里桶盤地質公園
票價資訊
單程120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