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全部景點

天台山

17649 更新時間:112-10-30
海拔53公尺的天台山岡丘草原帶為望安島之最高峰,附近是澎湖著名文石產地,山四周草原平坦,偶有牛羊漫步,美景自然天成。天台山已成為眺望望安本島和對岸花嶼最佳的景點。天台山岩層主要為微輝長斑岩塊,其節理成片狀。西側海崖下有壯觀的玄武岩景觀,依循步道下至西邊海岸,可發現一處高達30公尺海蝕洞奇景,微輝長斑岩的節理之美與虎井、桶盤兩島之柱狀玄武岩景觀不同,天台山片狀交錯的節理形成美麗的「石花」。
交通資訊
網垵口沙灘位於望安鄉,須搭船前往,自巿區南海遊艇碼頭搭乘車船處交通船或民營快艇(僅旺季行駛)前往,船行時間約40分鐘,到達後騎乘機車或搭乘遊覽車前往。
 
23°22'50.52000"N 119°29'37.35600"E
景點資訊
狀態
開放中
古蹟分級
非古蹟
開放時間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日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一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二 24小時營業
  • 星期三 24小時營業
  • 星期四 24小時營業
  • 星期五 24小時營業
  • 星期六 24小時營業
電話
(886)6-9991575
地址
澎湖縣望安鄉天台山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