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湖首屆海廢地景藝術節7月2日登場,化海廢為藝術觀光暑期離島觀光新亮點!
111-06-24 管理科 6676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澎管處)即將於今年7-8月展開澎湖首次的海廢地景藝術節,並於7月2日下午3時30分於東衛石雕公園舉行開幕式系列活動。
    此次藝術節的策展概念設定以「怪獸遊樂園」為主軸,運用有趣的幻想故事傳遞著大海正在發生的事,澎管處邀請四組團隊共十位創作者,包括「垃圾治療團」吳立屏、許光輔、李佩璇創作神祕的東西方怪獸<鯤鵬>、<Mama Monster>,強調海廢的漂流,沒有國界;由林暐翔創作<沉默的弧線>,藉由救生鞦韆的擺盪,寓意著連結海洋的「子宮」,思考人類與海洋的關係。澎湖本地的「小島家團隊」洪于智、鹹鹹製造所及「O2 Lab 海漂實驗室」唐采伶、謝韡勃、戴碩毅、林兆苓等海漂藝工隊成員,分別創作了<春日幻影獸>、<角>、<大頭拉>、<海盒機械獸>、<和樂融龍>,總計八項大型作品,分開看各自擁有獨立故事、合在同一畫面中卻又像是一隻沉浮的大章魚。以東衛石雕公園最北邊草地為展覽主場,將廣闊的草地想像成海,讓視覺延伸至真實的海平面,怪獸們從海(草原)中緩緩浮升水面,放置8件海廢裝置藝術品,邀請大家進入一座創造想像的遊樂園,不變的是所有創作素材全都是來自海洋的廢棄物。
    澎管處表示,7月2日開幕式當日除了邀請所有藝術家現場解說外,還有呼應主題「循環、減廢、不浪費」的怪獸大舞台、Monster DAY怪獸121市集、書本飛行獨立書店派對及怪獸蚤市等活動,希望在歡樂的同時,我們也能做個體貼的地球人。這次市集以不產生一次性廢棄物為目標,大家可以練習攜帶自己的餐具出門,現場也有餐具租借服務。
詳細資訊可洽澎管處官網或FB「澎湖海廢地景藝術節」。美麗的海,因為人類行為的進化而退化,透過藝術家的雙手和感受,邀請民眾於7月2日至8月31日二個月展期間前往觀賞,拉近我們與「海廢」的距離。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