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管處水域遊憩活動安全教育訓練圓滿結訓
107-03-28 管理科 1490
     澎湖旅遊旺季即將到來,同時為確保旅客能夠有安全又安心的旅程,並配合交通部觀光署於3月21日至27日啟動的「旅遊安全宣導週」,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特別與國立澎湖科技大學合作辦理「浮潛指導員(含複訓班)訓練」,以及「水上摩托車活動安全教育研習班」。
    水上摩托車活動安全教育研習班,業於3月17-18日完訓,共計有52名學員報名參訓,課程中教授各項水上摩托車的安全規範、技巧、救援法等相關知識及技能。
浮潛指導員訓練,因報名人數踴躍,特辦理2梯次課程,業於3月19-20日,以及3月25-26日完訓,共計有64名學員報名參訓,課程中教授浮潛活動安全知識與帶領技巧,以提升浮潛教練能力。
    澎管處表示,水域遊憩活動管理辦法自公布以來,澎管處即積極配合公告適用,並已於9處海域公告規範禁止限制活動事項、輔導業者備齊法定活動應備文件、辦理各項救生員、浮潛指導員訓練、水上摩托車安全教育、水域遊憩活動座談會、法令宣導說明等,透過與在地相關機關、團體資源合作,打造安全、舒適的水域遊憩環境為首要目的,並期待透過各種水域遊憩活動實際訓練課程,提升業者與民眾水域遊憩活動安全,達成澎湖水域遊憩活動零事故的目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