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管處107年度新春記者會!
107-02-24 遊憩科 1523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於本(2)月23日在龍星餐廳舉辦107年度新春記者會,澎管處處長方正光主要說明106年工作成果及107年度預定推動觀光業務工作計畫。
   為呼應全球永續觀光發展趨勢,交通部觀光署於去(106)年啟動「Tourism 2020」,並將2018年訂為「海灣旅遊年」。處長方正光表示,為發展海洋觀光資源與旅遊產業,澎管處今年活動行銷將導入海洋元素,除首推「澎湖灣沙灘路跑嘉年華活動」,亦將辦理「2018海灣旅遊年探索台灣10島+觀光論壇暨第五屆海洋觀光、運動休閒產業國際學術研討會」及「2018澎湖秋瘋季.不熱更樂」系列活動。
     方處長指出,6縣10島為「海灣旅遊年」首要觀光重點。其中,10島即包含澎湖七美、漁翁島(西嶼)及吉貝。因此,澎管處除了積極配合交通部觀光署的觀光政策外,也將大力推動各島嶼的觀光特色,讓國內外觀光客能更進一步認識各島嶼的美,並將規劃in澎湖3島之澎湖新鮮玩-浪漫七美雙心、漁翁島燈塔巡禮、吉貝石滬生態之美等推廣遊程。另亦將擴大辦理吉貝沙尾、七美雙心石滬等11場次濱海據點之淨灘活動,讓遊客不僅僅能欣賞到澎湖的美,更能為守護最美麗海灣盡一份心力。其次,為了使遊客能獲得更好的觀光體驗,澎管處今年將朝通用設計概念,對既有設施進行改善及整建,預計改善七美大獅據點觀景平台、七美雙心石滬據點停車場設施及老舊攤位,並新設無障礙坡道等工程,以提供優質友善旅遊服務設施與空間予遊客。
   澎湖石滬群是文化部所列臺灣世界遺產潛力點之一,吉貝更擁有全世界密度最高的石滬群。澎管處為推廣石滬環境教育,去年共辦理6場次環教課程,並邀請吉貝耆老帶課,今年亦將加強推動環境教育,讓石滬文化隊環境友善之核心價值廣為世人了解。此外,北寮摩西分海近年來已成為遊客到訪澎湖旅遊熱門景點之一,為維護北寮分海活動區域之海洋生態資源及遊客安全,繼去年辦理「北寮至赤嶼陸連島(摩西分海)區域活動禁止事項」之公告與管制措施後,將著手辦理「北寮奎壁山地質公園遊客及地景監測計畫」及「北寮至赤嶼潮間帶周邊海域生物資源調查案」,以持續保護北寮至赤嶼陸連島地質地景生態資源。
方處長進一步表示,為提升遊客服務品質,澎管處於前(105)年開始深耕與優化澎管處服務系統,診斷與輔導各個遊客中心,其中澎湖機場旅遊服務中心、澎湖遊客中心、南海遊客中心與西嶼西臺遊客中心等四處遊客中心更於去(106)年11月通過SGS Quali Cert國際服務驗證,成為「全台灣第一個通過SGS QualiCert 國際服務驗證的公部門單位」。今年除推動6S外,亦將持續輔導各個遊客中心與規劃小門地質館、吉貝遊客中心及望安綠蠵龜觀光保育中心朝取得國際服務驗證努力。
最後方處長強調,2018世界最美麗海灣組織年會9月將於澎湖舉辦,澎管處除持續宣傳亮化澎湖,也將配合澎湖縣政府辦理「世界最美麗海灣全球行銷計畫」,期吸引更多國際旅客造訪澎湖,讓世界看見澎湖之美,並於國際上嶄露頭角。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