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澎管處吉貝石滬環境教育課程,邀請風櫃國小及合橫海洋實驗小學共同手滬海洋
110-09-16 遊憩科 806
       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下稱澎管處) 於本(110)年度辦理10場次「吉貝石滬環境教育課程-手滬海洋」活動,於9月15日、16日邀請澎湖海洋教育指標性學校-風櫃國小及合橫海洋實驗小學老師及學生,一同窺探吉貝石滬之美。
       風櫃國小為澎湖縣海洋教育資源中心,積極推動海洋文化、海洋生態與海洋休閒。合橫國小於109年度轉型為海洋實驗小學,深耕海洋及環境教育,將海洋教育融入課程。兩所小學皆期望能突破以往的教學風格,營造自主學習環境,讓孩子能深度探索家鄉,加深對於澎湖這塊土地的情感。
兩天活動由石滬專業青年-離島出走團隊帶領學員進行吉貝石滬文化館導覽、DIY簡易造滬及實地觀察石滬體驗,透過故事、互動遊戲及生態導覽,引導學員更加瞭解澎湖漁業的歷史文化,展開一場神祕的巡滬之旅。
       澎管處辦理環境教育多年,深獲參與者好評,本年度國小兩梯次環境教育課程,近100位學員一同參與,9月16日澎管處許宗民處長與合橫海洋實驗小學學子共同參與,處長表示:除了石滬環境教育課程,更加強宣導永續環境、保護海洋之理念,期能透過書本外的實地走訪,更加瞭解吉貝-石滬的故鄉,這塊迷人的島嶼。學員表示:參與吉貝石滬環境教育課程,能夠近身觀察石滬群,學習漁業及石滬知識,透過有趣的DIY分組遊戲,從互動中學習,收穫滿滿。
       吉貝石滬環境教育課程分為成人場、親子場及兒童場次,依照不同學員性質作客製化的課程設計,將澎湖石滬文化結合在地觀光,納入海洋永續的元素,發揚澎湖石滬的特色之美。本年度活動9月25日親子室內課程尚未額滿,細節請洽詢聯絡窗口:馬力歐整合行銷有限公司林先生0921-77030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