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

Menu

最新消息

「2021澎湖秋瘋季」推動小眾旅遊及低碳永續秋冬觀光
110-09-16 遊憩科 715
       今年5月中旬起受新冠肺炎疫情警戒及防疫措施影響,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原規劃於秋冬所辦理「2021澎湖秋瘋季」之三項大型活動「澎湖國際海灣燈光節」、「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及「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於防疫優先下,活動取消或變更辦理方式。
       在考量國內本土疫情日趨穩定,疫苗接種及覆蓋率逐漸提高之際,為型塑澎湖觀光形象與品牌價值,提振秋冬觀光產業新風貌及永續競爭力,交通部觀光署澎湖國家風景區管理處除將「澎湖跳島101K自行車」改以線上自我挑戰型態外,9月25日(星期六)特為今年應屆畢業生推出 「單車追風成年禮活動」,分為國小及幼稚園學童的定向闖關活動,及國中以上16公里的騎行挑戰兩個組別進行,同時設置互動式的DIY工作坊來增加活動樂趣,還有環保性質的海洋廢棄物彩繪,藍帶甜點工作坊及絹印托特包等各種創意互動,讓學生參與平常接觸不到的生活體驗。
       去年推出之「林投牽罟趣」體驗活動,深受參與遊客喜愛,今年賡續於林投沙灘辦理6場次。活動結合林杸社區發展協會,藉復刻社區早期漁業活動和民眾互動,透過漁村生活與創生與體驗活動,以宣揚、傳承澎湖特有的海洋文化外,更重要的是傳達海洋資源共存、共享與團結的概念,推廣小旅遊行程,希望遊客可以透過專人的解說、帶領、親身體驗等,從認識漁村的地理環境、漁撈方式、網目的大小與漁村生活、海洋生態永續的關係,藉此啟發保護海洋、愛護環境的初心。
       全台唯一「跨海+跳島+龍蝦」渡假型跑旅,國際級專業認證賽事活動-「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跑者除了徜徉在澎湖的絕美景色之外,超豐盛的在地美食補給站也讓參賽者們讚不絶口,經審慎評估後,將活動延至明(111)年11月6日辦理。針對活動預計於今(110)年10月1日至12月15日推出超早鳥,及明(111)年1月2日至2月28日推出早鳥報名活動兩波報名優惠活動:
  • 第1波超早鳥宣傳與報名辦法:
因應疫情,以線上跑步方式參與,民眾於限定期間內完成戶外/室內跑步5k並分享完成畫面(軌跡截圖或拍攝跑步機紀錄)並上傳至臉書公開帳號、標記#2022菊島澎湖跨海馬拉松跑起來即可獲得超早鳥報名資格,符合資格並完成報名者(限200組),每人優惠新臺幣200元。
  • 第二波早鳥宣傳與報名辦法:
明(111)年1月2日至2月28日,完成報名者(前100組),每人優惠新臺幣100元。
       交通部觀光署自2004年推動之「台灣觀巴系統」計畫,針對國旅需求重新包裝設計,推出深入在地之主題套裝行程。澎管處已於2021年8月進行台灣觀巴業者提案評選,評選出由鄉村旅行社有限公司提案之澎湖悠閒北環之旅,及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提案之澎湖網紅島可夢-北島專車、南島專車等3條主題套裝遊程,繼之輔導以上獲選遊程旅行業者完成營運相關整備工作。其中鄉村旅行社有限公司推出之澎湖悠閒北環之旅路線已在營運中;雄獅旅行社股份有限公司推出之澎湖網紅島可夢-北島專車、南島專車路線預計於10月中旬加入營運。
       後疫情時代是觀光產業調整體質的關鍵期,澎管處配合政府微解封之振興相關措施,本處各出租案、促參案及合作業者配合振興5倍券推出加碼優惠方案,持續推動澎湖秋冬觀光旅遊人潮,整合了耕耘數年之秋冬旅遊成果,透過2人成行的台灣觀巴秘境探訪及網紅打卡、自行車線上自我挑戰等遊程,深入認識澎湖獨特的自然地景及人文底蘊,啟動在地國旅新體驗,以小眾旅遊、低碳及永續觀光為主軸,及結合在地文化、休閒、運動觀光等系列活動,提供不同客群前來感受不一樣的澎湖秋冬風情,打造澎湖一整年都很精彩的國際級海島度假旅遊勝地。
Top